【Lomography 底片】Madhavan 攝影中的魔幻現實主義

魔幻現實主義是一種文學和藝術的類型,現實世界和神秘元素交融在一起,創造了現實與虛構之間模糊的界線。Madhavan Palanisamy,以@madhav 的用戶名活躍於 Lomography 社群,使用 35mm 和 120mm 底片攝影表現他獨特的魔幻現實主義風格。他的藝術視野受到電影、古老的檔案雜誌和兄弟的鼓勵影響。他將這些影響與自己的藝術風格結合,創造出獨特而富有創意的影像。

Maddy 能夠在精湛的肖像和奇異的夢幻拍攝之間切換,使他能夠像對待自己的個人項目一樣充分掌握商業工作。今天,我們有機會與 Maddy 交談,了解他當地的底片攝影社區,他對 Lomography 的熱愛,以及他如何在所有項目中展示他獨特的風格。

Credits to @madhav

你好,Madhavan !能向社群介紹一下你自己,並告訴我們你是如何開始你的底片攝影之旅的嗎?

嗨!我是 Madhavan Palanisamy,朋友們叫我 Maddy。我是一位在商業和藝術項目中工作的攝影師和視覺藝術家。我居住在印度的清奈。

在我成長的過程中,我爸爸經常購買很多國際和印度的雜誌 - 有關藝術、電影、文學、政治和文化的雜誌。我被那些圖像的質感吸引。我還陪著我爸和他的朋友們參加了經典世界電影的放映會。有戈達爾、卓別林、薩蒂吉特·雷、博格曼、黑澤明等導演的電影,都是用一台老式放映機播放的。儘管我當時非常年幼,但這些視覺影像對我產生了巨大的影響,特別是它們的氛圍濃密和敘事方式,這是我主要的靈感來源之一。我爸還有一台 Agfa Click III,一台 6x6 的塑膠相機。

我的哥哥,也是一位攝影師,後來向我介紹了底片相機,特別是 50mm 和 135mm 的焦距。起初,我使用的是 Zenith,然後是 Minolta X 300。我在大學和研究生時期進行了很多攝影。我們會完成一捲底片,整晚待在那個通宵沖洗和打印的實驗室,然後在凌晨 3 點滿面笑容地回家。那是很有趣的時光。我學習了行銷,並在廣告行業工作。我總是在業餘拍攝底片,只是為了好玩或應機構啟動的項目。當我感到疲憊時,我辭去了我的工作。內心深處渴望創造影像,於是我成為了攝影師。我不得不學習數位攝影以及如何在商業上創造影像。

Credits to @madhav

你能告訴我們一些你在拍攝底片時使用的器材嗎?你喜歡使用哪些底片、相機和其他配件?

我喜歡 Contax G2,搭配 28mm 和 45mm 的鏡頭,以及它令人驚艷的 TLA 200 閃光燈。這是我擁有的最美麗的東西之一。它可以用來拍攝感人的影像,也可以使用閃光燈拍攝強烈的影像,視你的需求而定。我喜歡它的多功能性。對於慢速和嚴肅的工作流程,我主要使用 Mamiya RZ、Rolleiflex和 Hasselblad。我嘗試使用 Kiev 6Tl 是因為它擁有優美的鏡頭,但是它一直容易故障。我總是試用新的相機。我使用一推即可拍相機,如 Canon AFM、Nikon LAF、Contax T2、Yashica T4和 Mju-ii。我還使用很多 Lomography 相機,例如 Lomo LC-A+Diana F+ActionSampler 以及 Oktomat ,還有其他有趣的相機,如 Olympus Pen、Reto/Nimslo 3D、Samurai 等。我瘋狂地迷戀了3-4年,收集了很多相機,我我有點害羞在談論這個。

對於底片,我喜歡 Colorplus、Gold 和 Ultramax 這些適合隨意使用的 35mm 拍攝。有時候會選用 Portra 400,尤其是在使用 120 格式的時候。我喜歡 Lomography ISO 400Lomography ISO 800 彩色負片 。黑白方面,我喜歡 Hp5 和 Tri-X。我還使用重新卷裝的 Kodak XX 運動底片進行黑白攝影,以及 500 T 進行彩色攝影。我熱愛實驗性的底片,例如 Revlog Kolor、 Lomo Redscale XRLomoChrome Purple 。我喜歡使用底片來創造與數位不同的效果。並非我認為其中一種比另一種更好,而是我想要探索底片的情感,引領我進入未知的質感和氛圍。

Credits to @madhav

你會如何形容你的風格?

我熱愛電影、編輯影像、詩歌和魔幻寫實主義。我的作品中可能會包含這些元素。

你將商業作品和個人計畫混合在一起,但你的商業作品仍然保留了你獨特的風格。你是如何做到這一點的?

謝謝。我很高興你這麼看待。一直以來,我的目標是創建一組能詮釋品牌渴望和聲音的影像,同時也讓它變得更加個人化。有時候,客戶的願景和我能夠創造的內容能夠很好地協調一致。此外,由於我沒有時間正式學習攝影,我通過使用連續光源並減少使用 Photoshop 進行修飾的方式,通過即興發揮發展出了自己的風格。從某種程度上說,這是一種限制,但這有助於區分我的作品,我想這讓它變得更加粗糙、有邊緣感。

在商業作品方面,大多數攝影師傾向於使用數位,因為這更安全且更容易。你是如何說服客戶選擇使用底片而冒險的呢?

對於大多數商業作品,我使用數位,除非涉及可持續時尚、人像或音樂等某些項目。我的搭檔 Radha 是一位創意總監,每當我們合作時,她總是堅持使用底片拍攝她的項目。我們很幸運擁有像 Aish 這樣的客戶,他們始終支持底片作品——他們也相信底片以更好、更有機的方式呈現色彩。對於一些項目,我們會在底片上拍攝一部分(無論是實驗性的或是一些有意義的中幅肖像),然後在數位上拍攝其餘部分,就像我最近為 CSK 完成的一個項目。我很樂意在兩者之間創作。

Credits to @madhav

在你的計劃中,能分享一些最令你難以忘懷的嗎?

就我個人而言,我喜歡和我爸爸一起製作的項目,名為 “Appa and Other Animals”。這對我來說非常特別。當時他身體不適,我常常在我們的故鄉探望他。我總是攜帶我的相機。那段時間,我正經歷人生的低谷。我拍攝了很多照片,有他的照片,也有附近被遺棄的馬匹的照片。後來,我把這些照片轉化為一個故事。

在大流行期間,我進行了一個名為「拍了一些照片並製作了一張照片」的計畫。這些都是使用我為測試相機而拍攝的隨性有趣的照片製作的拼貼畫。這些拼貼畫既混亂又美麗,形成了對疫情帶來的寂靜和陰暗的對比。

Credits: madhav

最近我與我兒子 Sid 拍攝了一些影像,以及我靈魂姊妹的女兒,Kim。很多這些照片都源自我繪製的一套圖畫。那些也很有趣。

Credits to @madhav

我注意到你使用了 Lomography Oktomat!能告訴我們你使用這台相機的經驗嗎?

我很久之前就買了它,一直都很興奮地使用。每當我拍攝戶外項目時,我總是帶著它。由於它是由塑料製成的,我也會得到一些很有趣的光線漏光。我也喜歡 ActionSampler,但我最終更常使用這台。它看起來也很酷,經常引起很多注意!

Credits: madhav

你試過哪些 Lomography 的產品,或者未來有興趣嘗試的?

我擁有 Lomo LC-A+,這是我最喜歡的相機之一,尤其是搭配 Colorsplash 閃光燈使用。我甚至為它買了拍立得背版。Oktomat 很棒,ActionSampler也是。在底片方面,我喜歡 Lomography ISO 400 的成像,它是一種非常美麗的底片,能提供必要的溫暖,同時保持冷靜。Redscale 也很出色,Purple 則有其獨特風格,但我也喜歡。 Lady Grey 具有一種不錯的底片色調。我最近還買了一些 Turquoise 。另外,我也一直想試試一些鏡頭。

Maddy using different Lomography Products

除了 35mm 底片,你也經常使用 120 底片拍攝。你喜歡中片幅的哪些方面?

我喜歡它提供的逼真影像、靜謐感以及影片質感。你會愉快地發現透過 Mamiya 的景觀窗有一部等待著你的電影。而且,由於我們花更多時間來構圖和拍攝影像,大多數情況下你所看到的就是你所得到的。就個人而言,我發現中片幅非常適合展現某人的人性和美感。

Credits to @madhav

在你的地區,底片社群呈現怎樣的樣貌?

我認為在過去的幾年裡,有很多人,包括專業人士和愛好者,都開始使用底片。社區中有很多相機器材在交易。支持也以 WhatsApp 群組的形式提供,人們可以在其中聯繫彼此,進行器材的買賣。最近,對柯達電影底片的重新裝卷也變得越來越普遍,這降低了底片的價格至少 50%。還有越來越多的人開始自行冲洗底片,包括一些實驗室和個人。然而,由於化學品的缺乏、流程的標準化以及像 Frontier / Noritsu 這樣的專業掃描儀的難以取得,這使得很多人無法開設或成功經營一個照片沖洗室。我希望這方面在未來有所改進。

你有任何對攝影社群的建議嗎?

透過攝影實踐來創造回憶、打開自己,以及體驗生活的過程,比起從拍攝底片或使用酷炫相機中獲得的即時認可更具有價值。


我們感謝 Maddy 與腎群分享他的照片和計畫!記得隨時關注他,可以查看他的 LomoHomeInstagram

written by rocket_fries0036 on 2024-02-29 in #gear #culture #people

未有留言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