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ana Mini 相機】西班牙攝影師 Sara Belmonte 以半格相機作為敘事的媒介

Sara Belmonte 是一名居住在馬德里的攝影師。她的作品通常以底片拍攝,並會以敘事角度捕捉主題本質。在這次專訪中,她談到了自己使用 Diana Mini 35mm 底片相機Redscale 紅調底片 的經驗,一起看看她如何以這款半格底片相機用作講述故事的方法之一!

© Sara Belmonte

Hello Sara! 歡迎來到 Lomography 網路雜誌,請自我介紹一下吧!

你好!我很高興來到這裡。我叫 Sara Belmonte,是一名攝影師兼創意總監,出生於瓦倫西亞,目前居住在馬德里。

你的攝影世界之旅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

我很小時候就對攝影產生了興趣,我的第一個記憶是在 15 歲時嘗試使用不太專業相機拍攝。 從那一刻起,我就迷上了為身邊的人拍攝人像照片。直到 17 歲那年我開始與模特兒進行第一次的專業拍攝。

© Sara Belmonte

你經常用底片拍攝呢!與數位攝影相比,它有哪些優點和缺點呢?

是的!一般來說,對於專業的拍攝計劃,我更傾向於使用數碼相機,因為在控制拍攝結果時,它能帶給我安全感。 我認為這就是底片攝影的缺點 —— 不確定性。

另一方面,我認為底片的優點之一,是可以期待出乎意料的事情,並經歷等待沖掃底片的過程。 對我來說,底片最大的優點是它的色彩。它能輕而易舉地擊敗了許多以數碼相機拍攝的照片。

© Sara Belmonte

你曾得到最好的建議是什麼? 對於想從事攝影師職業的人,你有什麼建議?

現在想起來,我會說是要有耐性,相信我的工作並相信這個過程。 就我而言,我會建議任何攝影師,無論是初學者還是專業人士,永遠不要停止學習新事物。 當您走出舒適區時,您將有更多機會到達您從未想過的地方。 而且,少想多做。 永遠不會是進行您一直想做的概念拍攝或發送電子郵件的“最佳時機”。 帶著恐懼去做,但無論如何都要去做。

© Sara Belmonte

你使用 Diana Mini 和 Lomography Redscale 紅調底片拍攝了這個系列呢!使用 Diana Mini 相機的體驗如何?

事實上,一開始的體驗有點奇怪,主要是因為我從未嘗試過使用像 Diana Mini 一樣功能的相機,但嘗試後也覺得很有趣,亦非常喜歡結果!我對 Redscale 紅調底片很著迷!

為什麼以半格底片拍攝呢?

我想每張照片之間有一個聯繫。

© Sara Belmonte

未來有什麼計劃呢?

下個月我將進行的一個與時尚相關的個人計劃,我真的很期待。我還有其他正在進行的事情,但我不能告訴你太多。 以後要一直關注我喔!

© Sara Belmonte

喜歡 Sara 的作品請到她的 Instagram 欣賞更多!

written by melissaperitore on 2023-05-08 in #gear

Lomography Diana Mini & Flash Half-frame & Square Camera

這款帶有 Lo-Fi 魔力的相機採用 60 年代 Diana 相機的經典藍黑色外殼,裡面蘊含著激發我們靈感的元素。帶上 Diana Instant Square 方形即影即有相機及 Diana F+ 閃光燈,開展你的創意攝影旅程!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