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omoChrome Metropolis 冷色調負片】自拍成為治療: 與 Celia Kiedis 的訪談

在這個訪談中,西班牙攝影師 Celia Kiedis,以其親密而溫柔的底片攝影聞名的她,分享了用 LomoChrome Metropolis 冷色調底片 拍攝的精緻照片,並告訴我們底片攝影如何成為一種治療性的練習。

© Celia Kiedis - LomoChrome Metropolis

嗨,Celia,歡迎來到我們的線上雜誌,可以跟我們線上雜誌的讀者介紹下你自己嗎?

哈囉,Enchanté! 我來自西班牙南部的卡迪斯,一個位於海岸的小城市。我在這裡生活了整整25年,然而近年來我一直在我出生的城市和科爾多瓦之間旅行,科爾多瓦是我學習和工作的城市。我在科爾多瓦大學哲學與文學學院攻讀電影與文化專業。

請告訴我們妳的攝影背景。妳的故事是什麼?妳是什麼時候開始拍照的?

我記得我對攝影的興趣來自於很小的時候。我父母總是為我和妹妹買一次性相機,用於夏令營,我覺得這非常刺激。後來有了數位相機,我還記得我的第一台紅色柯達相機。我記得我和家人一起去山上旅行,拍攝一切吸引我注意的事物。

但我真正記得對攝影感興趣是在高中時,當時我發現了 Tumblr 這個社交網絡。我被在這個網絡中找到的照片深深吸引,我記得將它們保存在電腦上作為靈感,然後和妹妹以及朋友們見面,用我們從家裡拿來的物品和服裝拍照。我第一次為一個照片散文感到驕傲,那是當我帶著朋友們去鐵軌旁拍照,他們穿著復古服飾配飾。然後我們的父母看到這些照片後,責備我們暴露在坐在鐵軌上的危險中。然而,我認為那份危險是值得的。

© Celia Kiedis - LomoChrome Metropolis 冷色調彩色負片

在數位的時代,妳主要選擇底片拍攝,為什麼?

我很幸運能夠在一所藝術學校修讀藝術攝影學位,我們在那裡學習了數位和底片攝影。暗房的魔力和最終成品完全吸引了我。後來,當我完成了這些學業,我不想放棄用底片拍照所學到的東西。

誰或是什麼啟發了妳的作品?

正如我之前所提到的,我的最大靈感來自電影。像是 Xavier Dolan、Spike Jonze、Wes Anderson 和 Greta Gerwig 等導演的許多電影都啟發了我。我也在攝影世界中找到靈感,尤其是在當代女性攝影方面,諸如 Petra Collins、 Aino Kannisto、 Martina Matencio 或 Tamara Lichtenstein 等藝術家。還有一些更經典且眾所周知的攝影師,如 Duane Michals 或 Franchesca Woodman。

你的照片常常捕捉到親密的瞬間。你是如何讓拍攝的對象信任你的呢?

我通常不會特意去追求我的模特信任我。照片通常是在我們彼此之間默契的情況下呈現的。我時常拍攝我認識的人,他們習慣於隨時有相機對準他們。

© Celia Kiedis - LomoChrome Metropolis

你也經常拍攝自拍照。它們對你來說有什麼意義呢?

起初,我拍自拍照是因為它幫助我更好地熟悉相機,嘗試新的拍攝方式。但隨著時間的推移,我意識到拍攝自己在某種程度上已經成為我與自己進行的一種療癒方式。我大部分的初照都是在我房間裡拍攝的,只能看到我藍色的牆和一些海報。我很喜歡它們,並認為它們對於我今天所處的創意過程非常重要。

重溫一些我最喜愛的攝影師的照片,我看到了許多他們的自拍照,我明白在這個強調女性主義重要性的時代,拍攝自己也是一種能夠確認屬於我們自己的工作的方式。

你最近第一次使用了我們的 LomoChrome 冷色調負片 ,這次體驗如何?你最喜歡的特點是什麼?

我非常喜歡它高對比度的冷色調。對我來說,這是一種非常特別的底片,由於其較高的 ISO 值,可以在室內和室外都使用。

你用了哪款相機拍攝這些照片?

我使用了一台 Olympus AF-10 Super Quartz Date 相機。

你有任何有趣的計畫或合作項目嗎?願意與我們分享嗎?

我很自豪地告訴你,我目前正在擔任亞歷克斯·瑟雷諾(Alex Sereno)的最新電影《Folie a Famille》的攝影師,這部電影可以在 Filmin 上觀看。


查看 Celia 在她的 Instagram 上的所有作品。

written by melissaperitore on 2023-09-26 in #gear

LomoChrome Metropolis 35 mm ISO 100–400

Lomography 獨家研發,打造出低飽和度、高對比度及獨特冷色調的 LomoChrome Metropolis 35mm 負片!

未有留言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