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mography 彩色負片】慢速底片攝影師 – 于花盆跟 Lomography 彩色負片

在這次訪談中,我們與中國攝影師于花盆見面。他告訴了我們有關他對於攝影的態度,以及對於中片幅底片的熱愛,還有他未來的創作計劃。透過他的話語,我們更深刻地理解底片攝影,以及學習這位攝影師對於攝影獨特的觀點和創意的想法。

© Yu Huapen

哈囉,歡迎來到 Lomography 線上雜誌,請向我們稍微介紹一下自己!

我是于花盆,攝影並不是我的專業。 攝影更傾向是一種習慣以及表達自我的工具,所以我可以按照自己的節奏拍照與創作。對我來說,設備和媒材的效率並不是核心需求。我更喜歡將中片幅相機和底片作為創作媒介。

© Yu Huapen

最近,我受邀在成都主持一個「新地域攝影」的分享會,並計劃擴充並完善相關內容,以創建一個更適合在線傳播的主題課程。我的個人創作也在逐漸進展中,歡迎我的粉絲們在 Bilibili 、 小紅書以及我的官方網站追蹤我。

你最初是怎麼發現 Lomography 的?

我第一次接觸 Lomography 是在 2021 年底,當時 Lomography 的團隊在 Bilibili 上找到了我。我非常喜歡 Lomography 400800 彩色底片的色彩和多樣性,所以我囤貨了幾十捲,以方便日常拍攝。在 2022 年春節期間,我甚至攜帶這兩捲底片進行了為期 7 天的自駕旅行,並製作了三部影片日誌。

© Yu Huapen

可以跟我們分享一些你的旅程嗎?

在每個小假期,我們似乎只能被迫「待在家裡什麼都不做」。經過長時間的猶豫,我決定冒險再次「出發」。最終,我選擇前往浙江麗水一些看似不太熱門的地區作為我的目的地。雖然有些地方沒有令我非常滿意,但在旅途中我仍然收穫了許多驚喜。

© Yu Huapen

使用 Lomography 彩色底片是怎麼樣的體驗?

這次我使用的底片是 Lomography 100 以及 400 彩色負片,兩款底片都有很棒的細節表現還有罕有的鮮艷顏色。

© Yu Huapen

在將來你有任何令人期待的攝影計畫可以分享給我們嗎?

我的長期創作計劃仍然以我家鄉為主題。我更關注哈爾濱豐富的歷史與當代生活之間的關係。同時,我對 Lomography 的拍立得相機很感興趣,因為它們擁有多樣的拍攝方法和功能,可以實現獨特的視覺效果。


我們期待在未來看見更多于花盆的作品還有創意的想法,而且希望人們可以透過攝影發掘更多的生活的美麗與價值,在Bilibili 追蹤于花盆,了解更多他的作品。

written by gavintang on 2023-07-25 in #culture #people #places

Lomography Color Negative 400 (120)

Lomography Color Negative 400 彩色負片在不同的光暗底下都會讓你捕捉到最銳利及意想不到的照片!擁有ISO 400 中等感光度以及粗幼得宜的顆粒感,讓你以實惠價格獲得專業效果!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