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moChrome Metropolis & Sprocket Rocket】底片攝影師 @wasitapril 的肖像作品分享

巴黎的實驗攝影師 April, a.k.a @wasitapril, 再次帶來街景和肖像作品,這次是使用 Sprocket Rocket 以及 LomoChrome Metropolis 35mm ISO 100–400 底片。

去年,我們深入探討了她的 「創作過程」 ,這次我們讓她試用 Sprocket Rocket 全景底片相機和 LomoChrome Metropolis 冷色調負片,了解她在哪些情況下會使用這種復古的電影組合。

Credits: wasitapril

嗨,April!使用 LomoChrome Metropolis 底片拍攝的經驗如何?

過去,我曾看見我其中一位朋友拍攝 LomoChrome Metropolis 冷色調負片,這也是為什麼我想要自己試這個底片,就色彩來說,LomoChrome Metropolis 冷色調底片呈現出一種淡化的外觀,確實帶有一些電影 / 末日的氛圍。

因此,我決定在城市裡拍攝這種底片。我認為這是一個非常適合街頭攝影師的絕佳選擇。

Credits: wasitapril II Model: Jan Fladenhofer

在拍攝之前,你有沒有想要使用的概念?看到結果後,你有什麼想法?

嗯,我很好奇這卷底片在不同環境下的表現。所以我拍攝了一些室外的照片,還有一些在某些市場大廳內(頂部有大窗戶)。雖然我非常喜歡兩種場景的結果,但我會稍微偏愛在黃金時段拍攝的照片。

因為這卷底片的色調通常相對「冷」,所以我覺得在太陽下山的時候,我們仍然能夠在照片中感受到某種暖意。也許不是通過色彩,而是通過光線和陰影的交織!所以我很好奇再次在這種環境下嘗試 LomoChrome Metropolis 冷色調負片的效果。

Credits: wasitapril II Model: Valentin Nobleaux

那妳使用 Sprocket Rocket 全景底片相機 的體驗如何?

Sprocket Rocket 全景底片相機真的非常有趣,還有有趣的使用方式。我必須承認,我需要適應只能在兩個光圈和兩個快門速度之間切換的概念。因為我想在夜間拍攝底片的第一個曝光,我必須使用延長曝光模式,而且得使用計時器來操作。

但因為我猜測了曝光時間,我的第一張照片也曝光不足,因此我計劃的雙重曝光並未出現我希望的效果。但這是遊戲的一部分。

Credits: wasitapril

你會再次嘗試 LomoChrome MetropolisSprocket Rocket 嗎? 特別是作為一位實驗底片攝影師,你已經對下次使用這種底片或相機的情境有一些想法了嗎?

不幸的是,我只用 Sprocket Rocket 全景底片相機拍了一卷測試底片,我認為這還不足以進行全面的測試。我想在未來再使用它,特別是因為我喜歡底片的齒孔也能曝光的想法。

由於 Sprocket Rocket 全景底片相機拍攝的是全景照片,我會再次使用它來拍攝一些風景照片,然後在底片上進行 "film soup"(即底片泡水處理)。這樣做會很有趣,看看 "film soup" 如何扭曲某些齒孔的曝光效果!何不在森林裡進行這樣的拍攝,並使用 LomoChrome Metropolis 冷色調負片?這可能會類似塔可夫斯基(Tarkovsky)的美學效果。


非常感謝 April 與我們分享她的照片以及故事!觀賞更多她的作品,請看她的 LomoHome 以及 Instagram 帳號。

written by sylvann on 2023-08-03 in #gear #people

Lomography Sprocket Rocket

一場全新的寬景視野,能拍下你最愛的齒孔,適用於 35mm 菲林,能為你拍下 18 張遼闊且迷人的照片。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