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mography 底片系列】 Frances Bean Cobain 透過底片攝影去尋找意義

攝影師 Frances Bean Cobain 總是樂於使用 Lomography 底片 進行一系列瘋狂的實驗 從 LomoChrome Purple、Turquoise 到 Redscale 以及我們的低感光度底片,跟從我們的 Lomography 黃金法則 ,這一切的實驗過程令她感受到前所未有的攝影樂趣。

Frances Bean Cobain 指底片攝影只是一種愛好,她和我們分享底片作為她創作最重要的部分,拍攝底片能令她學會控制情緒、探索未知並在當下尋找意義的方式,只跟從直覺的引導按下快門。

shot by Frances Bean Cobain with LomoChrome Metropolis 35mm ISO100-400, Lomography Redscale XR 35mm ISO50-200

Hi Frances, Welcome to Lomography,請介紹一下自己!為甚麼你會喜歡底片攝影?

Hello 大家好,我是 Frances Bean Cobain ,很感謝 Lomography 是次的邀請。我是來自洛杉磯的藝術家。 我喜歡畫畫、雕刻、紋身和攝影,目前正在寫作和畫插圖!

為甚麼你會喜歡底片攝影?

我在前一年經歷了一次瀕死體驗後,於 2018 年開始拍攝底片,這是一種奇怪又神奇的催化劑,但通過那次事件,我決定我必須要尋找一些能帶給我意義的事情。 我總是通過創作來找到意義,底片攝影令我能在每日的時光中尋找意義。

在這個追求快捷的世代,為什麼你仍然喜歡拍攝底片?

因為未知是迷人的。 遵循我的直覺去拍攝,出來的成果令我感到驚喜,這種延遲滿足真的令人熱血沸騰。 對於底片攝影,我們受制於我們無法控制的事情,我們只能控制外來因素,比如構圖和使用的底片,其他一切都取決於當時環境以及或拍攝對象的情緒。

你最喜歡的 Lomography 底片

LomoChrome Turquoise 藍調負片 ,它的未知色調令人着迷!我一定會再次使用它!

shot by Frances Bean Cobain with Fantôme Kino B&W 35mm ISO8 and Berlin Kino B&W 35mm ISO400

你的靈感來源

我只是被吸引到而見證着生活奇妙的東西發生。我很幸運能活著,我很幸運能捕捉到我親眼目睹的事物,而往往會引起我注意的事情是美麗而獨特的東西。 我的圖像是基於 「我希望令人賞心悅目」 去拍攝的。

你的攝影愛好會受到你的藝術作品的影響嗎?

通過各種媒介呈現我的想像是超現實的,但畫畫往往更像是一種內心世界的表達,而攝影更像是一種與某人或外在事物聯繫。 我迷上了攝影是因為它主要捕捉一個我無法控制的𣊬間,相反繪畫有時需要一年或更長時間才能完成一件作品,其過程主要圍繞內在的聲音。

shot by Frances Bean Cobain with LomoChrome Turquoise 35mm ISO100-400

為甚麼你會喜歡使用 Lomography 底片拍攝?

我其中一張照片中拍攝了東京便利店的員工, 他的眼睛是閉著的,我們進行了一次非常有趣的交流,他們對我要求為他們拍照感到非常吃驚和可愛,所以我覺得在 LomoChrome Turquoise 藍調負片 下呈現了我和他人奇妙的化學作用和人與人之間的美麗聯繫。

shot by Frances Bean Cobain with LomoChrome Purple 35mm ISO100-400 and Lomography Color Negative 100

接下來有什麼攝影計劃呢?

我正打算想結合 LomoChrome 底片和我自己製作的 film soup 來看看得出來的神秘效果!

請給予一些建議給我們一眾熱愛攝影的 Lomographers!

每一個對成功或失敗的看法都與別不同,而攝影對我而言是一種成功的經驗,因為每一天我都能獲得從攝影中獲得一些平靜的時刻,這令我感覺非常幸福。


感謝 Frances 和我們分享其攝影心得! 想了解關於她更多的資訊,請前往她的 channel seenby_a_spacewitchthespacewitch 查看更多!

written by birgitbuchart on 2023-05-16 in

Lomography LomoChrome Turquoise XR 100-400 (35mm)

LomoChrome Turquoise 菲林為你帶來迷人、美妙和充滿實驗性的藍調影像!這款菲林將畫面中較淺的顔色變成不同深淺的藍調、把綠色化作深翡翠色調、讓晶螢的海水染成金黃色。而且更有著寬廣的 ISO 100-400,讓你進行無盡的攝影實驗!

未有留言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