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與創作】透過 Tara Violet Niami 的自拍作品探索世界建構與發現

攝影師和攝像師 Tara Violet Niami 的作品包括敘事電影製作、紀錄片、藝術攝影、時尚和旅遊。她的作品集展示了她作為故事講述者的多才多藝,藉此每一個藝術形式都擴展並影響她個人的視覺風格和語言。

作為傳奇的美國電影學院(AFI)攝影專業的校友,Tara 的職業生涯大部分時間都在攝影機後面,建立了一種在移動影像形式中得以體現的視覺語言。她專注於視頻作為媒介,具有豐富的經驗,能夠構圖和捕捉推動敘事故事前進的世界。在全職從事攝影之前,她曾探索過自拍,這始於她 14 歲的時候,並隨著每一年的過去而不斷發展。

我們有機會與 Tara 交談,探索她持續進行的自拍系列以及她的攝影視覺風格如何隨著時間演變。

© Tara Violet Niami

Hi Tara! 歡迎來到 Lomography 線上雜誌,可以介紹下妳自己嗎?最近如何呢?

我是 Tara,我的代詞是她 / 她的。我出生在紐約,二年級時搬到洛杉磯。我在洛杉磯長大,並在布魯克林上大學。我是一名自由攝影師和攝影師。我還在南加州查普曼大學的 Dodge 電影學院教授《電影攝影概論》課程。

我取得了美術攝影學士學位,但我也選修了所有的電影選修課程。在學習了電影製作的各個方面 - 包括導演、編寫、攝影、剪輯和聲音後,我發現自己特別喜歡攝影,決定專注於此。然後,我在洛杉磯的美國電影藝術學院取得了攝影碩士學位。

最近妳對什麼感到好奇並進行探索呢?

最近我對紀錄片攝影感到好奇,並且喜歡做更多的紀錄片攝影工作。有一段時間,我避免拍攝紀錄片,因為我對不侵犯他人隱私、擔心侵入他們的個人空間或不正確描繪他們感到特別敏感。但現在我對紀錄片製作感到更加自在,發現它特別豐富。

最近我與我父親 Ramin 一起在威爾士南部拍攝了一部紀錄片,該地區曾經是煤礦社區,這是一次令人驚奇的經歷。

© Tara Violet Niami

妳第一次接觸底片攝影是在什麼時候?

我第一次嘗試拍攝底片是在 13 歲時。當時我參加了學校的攝影俱樂部,那裡有一個暗房。攝影俱樂部由 Harris Hartsfield 負責,他後來成為我的老師。

我首先學習拍攝黑白 35 mm 底片。隨著時間的推移,我也開始嘗試彩色底片攝影。

妳的第一部底片相機是什麼?

我的第一部底片相機是 Nikon FM10,我當時在學校借來使用。我現在仍然擁有自己的一台。

妳有習慣用的底片種類,或是更喜歡嘗試一些新鮮的?

我主要使用 Portra 400 的底片,但我也喜歡 Ektachrome、Ektar 和 Cinestill 50D。我還曾使用過 LomoChrome Purple 35mm (非常有趣!),以及像 Agfachrome 和 1960 年代的 Kodacolor 等過期的底片。

© Tara Violet Niami

是什麼讓妳感到被底片攝影吸引,讓妳想外出拍攝?

我發現拍攝底片是一種美妙的體驗。我喜歡它限制我拍攝單張圖像的數量,我喜歡它機械性的拍攝方式,以及在從實驗室拿回已經沖洗的底片後,看到效果超乎預期的滿足感!

然而,有時候我就在當下知道,我正在拍攝的底片照片將會特別,這是一種很棒的感覺。

© Tara Violet Niami

妳是一位藝術家、攝影師、電影製片人和創意電影講師,妳的作品跨足藝術、電影和靜態攝影領域已有十多年。你會說,在妳的計劃中存在著一個共同主題或推動力嗎?妳如何看待這些世界和作品如何交織在一起?

我覺得成長在移民家庭,擁有多重文化背景,塑造了我生活和看世界的方式。更具體地說,我的伊朗根源通過從古波斯藝術中借取元素並將它們融入我的當代作品得以體現。特別作為一名伊朗裔美國女性,我認為我在攝影師的身份上可以為我們提供一些東西,因為像我這樣做的人並不多 - 至少目前還不多,希望這將會改變。

此外,我拍攝了許多其他移民的孩子,他們也具有多重文化背景,我覺得我們並不總是得到足夠的代表,所以能夠在我的照片中代表我們是很好的。

就我的不同媒體而言,我的電影製作工作影響並激發了我的攝影工作,反之亦然。我將它們視為同一枚硬幣的不同面,是以視覺方式講述故事的方式。

此外,我拍攝了許多其他移民背景的孩子,他們也具有多重文化背景,我感覺我們並不總是得到足夠的表達自己,所以能夠在我的照片中表達是很好的。

在不同媒體方面,我的電影製作工作影響並激發了我的攝影工作,反之亦然。我將它們視為同一枚硬幣的不同面,是以視覺方式講述故事的方式。

© Tara Violet Niami

妳在 Instagram 上的一張照片中分享了在 14 歲時開始拍攝的自拍系列,因為從小就對「脆弱和表演感興趣」。這種最初的想法和理解隨著多年的過去有何變化?

我開始拍攝自拍是因為我想進行實驗,而使用自己很容易。一開始,我有點害羞,不太敢讓朋友替我擔任模特,所以我選擇拍攝自拍。然而,即使我開始拍攝其他人,我仍然繼續自拍。

並沒有一個特定的事情激發我拍攝自拍,也沒有一種直截了當的方法。我發現自拍是各種各樣的東西,有趣、宣泄、令人平靜、令人振奮、內省。有時,當我在自拍時,我感覺自己進入某種恍惚狀態。

我喜歡使用我的臉和身體,甚至只是作為一個模糊不清的匿名角色,來表達我的攝影中的情感。默默地為相機表演,想像和構思點子,然後將它們實現,這種感覺很好。

我會說,隨著年齡的增長,我的自拍作品變得更加「原始」,氛圍更加陰暗,更加成熟。我的少年時期的自拍作品總是有一些怪異的特質,但也有更多的天真和幻想,但在我最近的作品中越來越少。仍然存在一些神奇的元素,一種風格化的寫實主義,但更加成熟。

©Tara Violet Niami

大自然是妳的自拍照中一個一貫存在的元素。妳覺得我們的自然世界有什麼吸引妳的地方?

我感到與大自然有著深厚的聯繫。我在成長過程中閱讀了艾米莉·狄金森(Emily Dickinson)等詩人的詩歌,觀看了像《秘密花園》這樣的電影,並將大自然視為一個神奇的夢幻之物。作為成年人,我喜歡安德烈·塔可夫斯基(Andrei Tarkovsky)和泰倫斯·馬力克(Terrence Malick)的作品,他們在他們的電影中展現了大自然的詩意。我還受到德國浪漫主義繪畫運動的影響,比如卡斯珀·大衛·弗里德里希(Casper David Friedrich)的作品。

在大都市中生活,你必須有意地尋找大自然,這也是我所做的,以使自己保持平靜並進行攝影。我喜歡捕捉一個人(無論是我自己還是其他人)與大自然之間的關係。我發現大自然具有扎根的作用。它讓我放鬆,也幫助我記住,相較於宇宙和我們居住的地球,我只是一個微不足道的存在。

作為一名以攝影為重點的電影製片人,妳是否注意到妳的口味成長並反映在妳拍攝的自拍照上?妳在電影製作方面的工作是否影響了妳如何對待攝影?

攝影和攝影有相似之處,也有根本不同之處,因為它不是靜止的圖像,而是連續的圖像,結合聲音來講述整個故事。在靜止照片中,你處理的是一個凍結的瞬間,你看不到「之前」和「之後」,這也是迷人的地方。

我的電影工作對我的攝影產生了影響,反之亦然。但我對於具體是如何或為什麼這樣的回答並不深入!

儘管我是一名概念攝影師,我會進行藝術指導,為我的圖像進行風格設計等,但我是憑直覺工作的。靈感來自於啟發我的藝術作品,這些作品存在於我的潛意識中,存在於我的記憶中。我不會計劃一切,因為我喜歡自由地發現新事物並進行實驗。

© Tara Violet Niami

誰是妳最喜歡的故事大師、藝術家、電影製片人和創意人,而且也拍攝底片?

我有很多喜歡的藝術家!但其中一些包括 Ellen Rogers、Katie Eleanor和 El Hardwick(他們三人都是我的朋友)、Deborah Turbeville(不幸已離世)、Sally Mann、Paolo Reversi。

他們都是出色的故事大師,他們的影像不僅在美學上令人驚豔,而且在情感上觸動我。他們每個人都有獨特的視覺和風格。我可以無休止地談論他們的偉大作品,但那會太長了!

還有任何其他妳想要分享給 Lomography 社群的嗎?

我推薦安德烈·塔可夫斯基的 Polaroids 書 - 它完全具有轉化性!此外,可以租借由 Savanah Leaf 執導的 《Earth Mama》 。這是一部令人心碎、精心製作且在 35 mm底片唯美拍攝的作品。


感謝 Tara 與我們交談,分享她在底片領域的旅程。您可以在她的 Instagram網站 上查看更多她的電影和攝影作品。您想在 Lomography 雜誌中看到哪些肖像攝影師?歡迎聯繫 @garden_song 的 LomoHome 並發出聲音!

written by macasaett on 2023-11-02 in #people

未有留言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