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與檔案保存】藝術家 Lydia Lutz 談論她的項目「發現檔案:蘇聯烏克蘭的生活」

攝影師兼文物保護專家 Lydia Lutz 的檔案工作《Found Archives: Life in USSR Ukraine》既高度技術性又深具個人色彩。這個項目現已成為 Lydia 的一項龐大的檔案工作,並改變了她對攝影的觀點。該項目始於她從網上購買了一盒謎樣的底片。

在這次訪談中,Lydia 向我們講述了這個特殊項目的更多內容,以及在衝突時期文化遺產保護意味著什麼。

© Lydia Lutz

嗨,Lydia,請告訴我們有關「Found Archives: Life in USSR Ukraine」的內容。

在 2023 年 1 月,我從烏克蘭的一位男士那裡線上購買了一箱未知底片,驚訝地發現裡面有一個未知家庭的龐大照片收藏。隨著每個掃描的底片信封,我看著這個家庭隨著時間的推移而成長和老去,逐漸對揭開他們更多故事產生了興趣。

從家庭肖像到政治遊行,這個檔案擁有一系列真正壯觀的圖像。「Found Archives: Life in USSR Ukraine」最近在 2023 年的 Photo|Frome 攝影節上展出,引起了其他攝影協會、國際展覽和博士課程的關注。

©Lydia Lutz

這系列的照片僅是這個收藏中超過三百張底片的一小部分,估計整個收藏有約四千張 底片。這是一個龐大的檔案計畫,我很可能會花費接下來的幾年來進行研究和整理!

我的檔案保存過程源於無數個小時的培訓和作為攝影材料和攝影檔案研究專家的保存工作。這包括識別底片基材的專業方法、針對特定基材和降解類型的有針對性的處理、清潔、重新包裝、存儲、數字化、目錄編制和文獻記錄。

這個項目的檔案工作的一些亮點包括翻譯每個手寫的底片信封,查閱關於底片類型、它們的沖洗過程和筆記的筆記本,翻譯圖像背景中可以找到的任何信息,以及查看家庭擁有的相機和暗房設備。

©Lydia Lutz

在你處理這個項目時,烏克蘭目前的情況如何影響了你的方法?同樣地,透過照片了解另一個家庭的歷史,這個項目是否也在任何方面影響了你或你對攝影的看法?

當我收到這箱底片並開始整理時,我意識到這個收藏的歷史價值和內在價值太重要,不應該僅僅是一個個人數字化項目。在衝突時期,總是會爆發保護和保護文化遺產的競爭,我感到有責任盡我所能作為一位保育者,來照顧、編目、存儲並增加對這個收藏的訪問權限。

一些照片引起了強烈的反應,因為它們拍攝的地點在最近的新聞報導中很容易辨識。其中一個顯著的地方是斯維亞托希爾斯克(Sviatohirsk),這是一個 17 世紀的修道院定居地,後來被世俗化,這個未知家庭經常去參觀。在 2022 年,這座歷史悠久的修道院在斯維亞托基爾斯克戰役期間庇護了數百名當地居民,並在俄羅斯空襲中僥倖逃脫,這些空襲旨在摧毀烏克蘭的文化遺產。

© Lydia Lutz

隨著每個底片信封的掃描,我看著這個家庭成長和老去,我對揭開他們更多故事的興趣日益濃厚。這種無窮好奇心的感覺類似於我數字化家族檔案的經驗。作為一位攝影保存者,我在處理多個廣泛的檔案時,包括個人項目,經常問自己:「我們的個人檔案對誰有價值?我們的檔案何時變成了重要的歷史和文化文物?」

這個項目對我產生了深遠的影響,改變了我對攝影的看法。我一直在探討這樣一個想法 / 希望,即如果有一天我們的工作被發現,其他人會關心並以有意義的方式照顧我們的照片、記憶和檔案。

這使我更善於照顧我的攝影工作,用日期、名字、地點等標註一切,使其更有組織並有潛力被他人更好地理解。這個項目的進行也驗證了我在保育和遺產領域工作的選擇,為保存文化遺產的動力和奉獻精神做出了巨大的貢獻。我希望有一天能夠把這個收藏物歸還給這個未知的家庭。

© Lydia Lutz

攝影檔案是塑造集體記憶、文化認同、社會思想和經驗的強大工具。由於照片的感染力,它們不僅僅是一堆塵土飛揚的老照片被整理在抽屜中,而是積極參與社會變革的活躍因子。

透過這個收藏,我希望展示一個家庭如何成為一個見證者,並對蘇聯烏克蘭生活的歷史做出貢獻。

你對保存的興趣是如何開始的,而且是什麼使你一直對它感興趣的?

在 2019 年,我繼承了一些古董相機設備和散裝底片的箱子,這是從一位親戚那裡得到的。類似於我正在處理的烏克蘭收藏,結果是成千上萬的家庭照片!在接下來的幾年裡,我大量閱讀有關檔案保存和存儲的資訊,並利用空閒時間進行掃描、組織和重新包裝大部分的底片。

©Lydia Lutz

當我搬到英國時,我一開始參加了一個策展課程,專注於我的研究是蘇聯攝影檔案和檔案作為當代藝術。我的研究使我轉向了一個遺產管理課程,在這個課程中,我首次遠離了以藝術實踐為基礎的方法,轉向更為深入的學術/技術工作和研究。

在這一點上,我不知道我可以將我喜歡的事情——照顧攝影收藏——變成一份實際的工作,直到我們的實習協調員說她為我找到了一個完美的實習機會,與遺產和攝影相關。我在辛格玻璃底片負片收藏的實習讓我了解了保育領域,它為我未來的發展打開了令人難以置信的機會!

除了我對詳細、觸感豐富的技術工作的傾向之外,我認為我對於探索隱藏故事和信息的無窮好奇心和動力將永遠得到滿足。每張照片都充滿信息,我發現用車輛和服裝風格估計年份(如果未知),辨認背景中的物體,如相機和暗房設備,並翻譯標誌是一件令人興奮的事情。

©Lydia Lutz

對你來說,檔案工作最難的部分是什麼?

我認為對我來說,檔案工作最難的部分就是時間!我希望我能將 100% 的時間都投入到保育和檔案工作中。作為一位二十多歲剛進入遺產部門的人,我必須將多個藝術、創意和遺產工作拼湊在一起,以維持生計,而且通常必須優先有付費的項目,即使它們不完全是我的專業領域。

當我感到沮喪或對此感到焦慮時,我一直在努力對自己更加寬容和耐心,壓制那些說我應該走得更遠,時間不多等負面想法。我試圖定期提醒自己現在的處境:我只是開始這個旅程,我是在一個新的國家裡進行這個旅程,這在某些時候是可以理解的挑戰,而且我有足夠的時間成長、嘗試和學習。

我暫時中斷了將這個項目推進的進程,專注於工作,但我總是在想,我希望我能在家裡更多地掃描底片!我希望很快能找到資助未來保育工作的資金機會,這將使我能夠更多地專注於這個項目。在那之前,我很高興展示我迄今為止已經掃描的 300 張照片,展示在不同類型的展覽和文章中,以增加對這個不可思議的歷史記錄的訪問!

除了 Sviatohirsk 的照片外,還有其他照片對你產生影響或印象深刻嗎?

在我掃描時,政治遊行的照片特別引人注目。在發現這些照片組後,我停下來更仔細地觀察標誌和海報上的象徵,翻譯任何橫幅,並識別肖像中的人物。我發現兩個男孩站在一輛裝飾/覆蓋的軍車前的照片是整個收藏中最具動態的圖像之一。

© Lydia Lutz

我想像投入這個項目可能會讓你以某種方式與這個匿名家庭產生聯繫,而你提到希望將這個收藏物歸還給這個未知的家庭。在進行檔案工作時,你有考慮過尋找任何現有成員或親戚嗎?

我以一種非常類似於我家族收藏的方式收到了這個烏克蘭收藏:放在一個紙板盒子裡,對裡面是什麼一無所知。不同的是,烏克蘭收藏的大部分是放在手寫標記的信封裡,而我家的大部分是散裝底片在一個盒子裡!這兩個收藏物都有約 3,000 - 4,000 張底片,還有額外的材料,如報紙剪報、信件和筆記。這使我立刻產生了聯繫,激發了我的好奇心!

在處理我家族的檔案時,我對我的親戚瞭解了很多,揭示了許多關於他們的起源、生活和關係的引人入勝的故事,否則我永遠都不會知道。這讓我很興奮地著手處理下一個項目,看看我能發現什麼。展開這個收藏,搜尋任何識別資訊是我的第一步。

©Lydia Lutz

我偶爾找到了一些名字和地點,但不幸的是,還不足以幫助我識別這個家庭。如前所述,我對這個收藏的主要目標之一是增加對它的訪問權限,希望這個家庭能夠找到它。我知道我家族的檔案對我有多重要,如果它失去了,我希望有人會對它感興趣,照顧它,並將其保護,直到可以歸還。

作為身處保存領域的你自己,你認為在保存老照片方面是否存在足夠的興趣,或者你是否希望更多對底片攝影感興趣的人也能對此感興趣?

有很多令人難以置信的保存者致力於照片的工作,其中大多數來自書籍和紙張保存的背景!專門從事攝影材料的保存有點更為特殊,但我認為這是一個不總是存在於畫廊、博物館、檔案和其他遺產組織中的重要角色/部門。

我希望有更多的支持和實質性的資金支持那些追求保育事業的學生,因為對大多數人來說,進一步的教育在經濟上是難以負擔的。這可能會阻礙充滿熱情的未來保育者在大多數工作所要求的正規教育環境中發展其技能的道路。終身學習和發展的機會應該對所有人都是可接觸的,特別是對那些為文化遺產的保護做出貢獻的人來說。

©Lydia Lutz

保存,以及整個遺產部門,是一個具有競爭性但有回報的領域。它需要來自專家的深入技術培訓,包括實驗室工作和嚴格的健康與安全措施。

我強烈推薦給那些致力於博物館學、歷史和文化遺產研究,喜歡實際工作並且對在遺產部門工作感興趣的人。我認為作為一名模擬攝影師給了我在這個領域獨特的視角,有助於提高我對攝影歷史的關心和理解。


我們非常感謝 Lydia 分享她的工作與內在動機,想觀看更多她的工作內容,請追蹤她的 Instagram

written by sylvann on 2023-11-21 in #culture #people #places

未有留言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