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與影像】Synesthesia 共感 #10 迎接新年

歡迎來到新的一年!隨著我們開始環繞太陽的又一段旅程,我們很高興呈獻 Synesthesia 的第十版。這一次,我們有令人興奮的實驗性攝影、被發現的失落影像以及令人驚嘆的長時間曝光照片,並配以多樣的 Left-Field Pop 流行、振奮人心的電子音樂和被遺忘的世界音樂。這是迎接未來一年的完美方式!

Credits: akio_nakai

這張由 @akio_nakai 拍攝的照片讓我們聯想到左場流行相關藝術家的獨特照片。結合 Diana F+LomoChrome Turquoise 以及停車場的昏暗環境,營造出一種令人不安的感覺。這張照片可以與像 Björk、Caroline Polachek 甚至 Olivia Rodrigo 等藝術家的概念拍攝並列,儘管她們創作與流行相關的音樂,卻毫不畏懼展示自己的個性,並在音樂和形象中加入更多實驗性的元素。

Caroline Polachek - I Believe
Olivia Rodrigo - bad idea right?
Björk - Hyperballad

Credits: fpsevilla

這張由 @fpsevilla 使用 Fisheye No.2 拍攝的照片展示了西班牙蒙特塞拉特的壯麗鄉村風光。看著這張照片,它更像是一幅畫作而非攝影,這是因為它柔和的色彩。這讓我們聯想到電子音樂,你可以躺在大自然中,欣賞四周的美景,同時聆聽著平靜脈動的合成器聲音和豐富的電子噪音。

Bonobo - Linked
Digital Justice - Theme From 'It's All Gone Pear Shaped'
Barker - Wick and Wax

Credits: gocchin

對於這張照片,我們選擇了反映照片背景的音樂。使用 Lomo LC-A+@gocchin 在這張照片中創造了一個國際性的多重曝光,結合了奧地利、捷克共和國和日本的場景。由於照片富有寧靜和明亮感,我們選擇了那些結合不同流派和國家元素的歌曲,如田中知之的 TECHNOVA,它融合了巴西波薩諾瓦和日本流行音樂的元素。其他歌曲則被選擇來補充照片的溫暖感,讓你想戴上耳機,在好天氣中散步。

Towa Tei with Bebel Gilberto - TECHNOVA
Bibi Flash - Histoire d'un soir (Bye bye les galères)
Eddie Hooper - Tomorrow's Sun

Credits: materiagrezza

這張由 @materiagrezza 提供的發現照片讓我們聯想到一些樂隊和音樂家曾經在他們的專輯封面上使用歷史照片。這樣的專輯封面營造出一種懷舊的感覺,為聽眾準備了一場情感豐富且個人化的體驗。這張照片喚起了青春期、渴望和憂鬱等主題,使它成為與像是 Death Cab for Cutie、Sufjan Stevens 和 Neutral Milk Hotel 等藝術家的歌曲理想匹配。

Death Cab For Cutie - The New Year
Sufjan Stevens - The Only Thing
Neutral Milk Hotel - Holland, 1945

Credits: ienyamasaki

當我們偶然發現這張由 @ienyamasaki 拍攝的長時間曝光照片時,它立即喚起了對更光明未來的希望和渴望。俯瞰曼谷市的壯麗日落進一步加強了對更美好日子的渴望感。歌曲《No Ordinary Morning》由 Chicane 演唱,確實觸動了相同的情感,創造出一種巨大的希望能量。其他選擇的歌曲代表了一種反思的一面,同時喚起了對即將到來的一年充滿希望和幸福的相同感覺。

Chicane - No Ordinary Morning (Extended Mix)
Software - Island Sunrise
Drawing Future Life- 1969


我們感謝 Lomography 社群提供源源不絕的照片寶庫,並希望你們喜歡這一輪的音樂選擇。如果你有想提交的照片和音樂選擇,請私訊 @rocket_fries0036 或在下方留言!

written by rocket_fries0036 on 2024-01-15 in #gear #culture #people #places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