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W Kino】Darkroom Lab 攝影師 Trevor Lee 實測 6 款黑白電影底片

我們的 Kino 黑白電影底片家族一直在加入新成員,花多眼亂,有時很難挑選到最合適的底片!幸運地,來自加州的攝影師 Trevor Lee 實測了每一款底片的極限和特點,並對它們的色調、對比度和顆粒感進行比較。

他將成果放在了合作了 6 年多的 Darkroom 的網站 上,我們也藉此機會了解到他這次實測的原因和過程,以及他最喜歡的黑白電影底片。

© Trevor Lee. Photo on the left taken with the Berlin Kino 400 and on the right with the Lady Grey 400 .

請說說你拍攝底片的日常吧

我幾乎日日都會拍攝底片——這是我的工作也是我的興趣,我一直在努力將我的興趣融入到工作中。我很享受拍攝我的妻子 Hannah 和女兒 Stevie 的日常生活。我有分開用於工作和私下使用的相機,在 Darkroom 時,我常常拍攝不同關於底片的內容,然後將它們分類存放。我很少會用數位相機拍攝,只會用於婚禮或其他有償工作,但我亦會用底片拍攝。

可以介紹多點關於 Darkroom 嗎?

Darkroom 是加州 San Clemente 的一間傳統吊掛沖洗的黑房,我在 2015 年尋找 E-6 正片沖洗時發現了它,然後在一年後與他們一起工作。

© Trevor Lee. First row was taken with the Babylon Kino ISO 13 and second row with the Fantome Kino ISO 8

你更喜歡拍攝黑白或彩色底片呢?

整體而言,我拍過更多亦更喜歡彩色底片,但是近年來,我也不斷在拍攝黑白的。兩者我都很熱愛,選擇甚麼底片取決於我拍攝的對象以及我想傳達的情感。

促使你拍攝這次的對比實測的原因是甚麼?

我在 Darkroom 工作期間做了很多不同底片的比較,有一次我問大家接下來想看的內容,得到了很多關於 Lomography 底片的提議,於是我便想如果一次性比較全部 6 款將會很有趣!

© Trevor Lee. Photo on top taken with the Berlin Kino 400 and on the bottom with the Lady Grey 400 .

你能介紹一下這次對比實測的過程嗎?

這次 Lomography 黑白電影底片的比較是根據光線或天氣所進行的。我選擇在陰天拍攝 Berlin Kino 400 和 Lady Grey 400,因為 ISO 400 在陰天更實用。在全部 6 款中,Berlin Kino 400 和 Lady Grey 400 是我最喜歡的。在陰暗的環境我會選擇 Lady Grey,因為它的對比度較高,會恰好與均勻的光線形成對比!在明亮的晴天和對比度跟高的時候,我會選擇用 Berlin Kino 400。

其餘的 Potsdam 100、Earl Grey 100, 還有低感光度的 Babylon 13 及 Fantone 8, 我在明亮的晴天下拍攝了他們。為了進行準確的比較,我一定會用相同的設定、相機和鏡頭來拍攝,而且也會嘗試拍不同的場景、主題和光線,以便觀眾可以對底片們有更宏觀的了解。

話雖如此,但其實在北加州的冬天很難做到,因為晴天很少,常常是陰雨天。

你最喜歡 Lomography 哪款底片呢?

彩色底片的話,我很喜歡 Lomography 800 作為日常拍攝,偶爾也會喜歡用 LomoChrome Purple, 它讓事物變得很有趣,尤其是在一些我去過很多次的地方拍攝。黑白底片方面,我很喜歡 Berlin 400, 我喜歡它的低對比度,細膩的色調和經典的顆粒感。

© Trevor Lee. First row was taken with the Postdam ISO 100 and second row was taken with the Earl Grey 100.

接下來可以期待更多類似的分享嗎?比如我們的 LomoChrome 底片或其他彩色負片!

當然會!其實我一直都想做一個關於 LomoChrome 底片的比較,因為我很喜歡 Purple 和 Metropolis!另外,如果同時進行 Lomography 100, 400 和 800 也會很有趣,也可以介紹它們適合的風格和光線。

Trevor 的 Youtube 分享:


喜歡 Trevor 的作品,請記得 Follow 他的 Instagramwebsite ,以及 Darkroom 的 websiteInstagram

written by tamarasaade on 2021-04-09 in #gear #videos

Lomography Berlin Kino 400 ISO

以德國傳奇菲林製造廠的電影菲林體驗獨特又柔和的對比度、恰到好處的顆粒感,拍攝你的永恆經典。

未有留言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