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momatic 110 底片相機】香港攝影愛好者 Francis Lee 第一手實拍分享!

最清晰、最有創意的 110 底片相機!

如果你喜歡以底片捕捉生活日常,Lomography 最新推出的 Lomomatic 110 底片相機 必定非常適合你!它小巧便攜,擁有清晰銳利的玻璃鏡頭、自動曝光,以及可調較的 ISO、區域對焦和兩種光圈模式,讓你以無限創造力來記錄生活。這次我們邀請了喜歡以底片記錄生活和進行街拍的香港攝影愛好者 Francis Lee (@francislee ),率先進行 Lomomatic 相機的試用!一起看看他如何以這款 110 相機捕捉街頭景象,以及分享使用體驗!

© Lomography | Lomomatic 110 底片相機

Hello Francis! 歡迎再次來到 Lomography 網上雜誌!最近在忙什麼呢?

踏入新的一年,工作開始忙碌起來,但流著攝影血脈的身軀⋯⋯哈哈,仍堅持練習,每天拿起相機,觀察著街頭的景象。捕捉那些不同節奏的步伐、真實的表情和無聲的交流。有時候我覺得攝影是我與環境在對話,透過鏡頭傳達我的想像和釋放情感。

上次邀請了你使用我們的 Lomomatic 110 底片相機測試版本,第一印象如何呢?

Lomomatic 110 功能簡單而直接,不論是有經驗攝影愛好者或新手都好容易掌握及使用。只要你有創意,它就能幫助實現!

© @francislee | Lomomatic 110 camera | 2021 LomoChrome Turquoise ISO100-400 110 film

你喜歡它哪個功能和特性呢?

© @francislee | Lomomatic 110 film camera| Lomography Color Tiger ISO 200 110 film

請用 3 個詞語形容 Lomomatic 110 相機!

輕便、易用、快速。

這是你第一次使用 110 格式嗎?你喜歡 110 哪些地方呢?

在學生年代我已使用過 110 格式的相機,當時因為 110 相機和底片的價格比 135 格式平宜,從經濟角度考慮,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加上攜帶方便,操作簡單,甚至不需要太多設定就可以拍攝,讓我可以更專注於構圖和創作,同時快速進行拍攝。今天我仍保留有一部 Canon 110ED 相機⋯⋯

© @francislee | Lomomatic 110 camera | LomoChrome Purple ISO 100-400 110 film

使用 110 相機拍攝有沒有改變了你的攝影視角和習慣?

使用 110 相機拍攝時確實有點改變我的攝影視角和習慣。相對於 35mm 相機,110 相機小巧便攜,容易操作,特別是在街頭攝影或需要快速捕捉的場景中。而且 110 底片具有獨特的質感,顆粒感和色彩表現,能夠為照片增添一種原始粗糙的復古感;使用它會有另類的拍攝體驗。

對於初學者來說,110 相機容易上手嗎?你有什麼拍攝的建議可以分享?

如我所說,110 相機大部份操作簡單,甚至不需要太多設定和調整即可進行拍攝。讓人更加注重畫面細節和構圖。能令新手專注於有限空間之中尋找有趣的主題;不論在旅遊途上或平常生活使用,都會帶給用家不少樂趣。

© @francislee | Lomomatic 110 camera | 2021 LomoChrome Turquoise ISO100-400 110 film

未來你對 110 格式有什麼期望呢?

希望可以看到更多創新的 110 格式相機設計。可能是外型設計上更緊湊、輕便的體積,更方便攜帶和使用,當然要具吸引力和時尚感的外觀。如果能夠生產相關配件,例如加添前置廣角鏡,效果濾鏡(如星狀、漸變色濾片等等),又如配合長時間曝光使用的快門線,都可以大大增加拍攝樂趣。底片方面卻不擔心,Lomography 的專家們已開發了很多有趣的 110 格式菲林給用家使用,我相信將來的選擇只會有增無減。


謝謝 Francis 的用心拍攝!希望你也喜歡這部 110 相機:)相信你也被 Lomomatic 吸引了吧!現在它已登陸於我們網上商店 ,是時候入手了!

另外,如果你喜歡 Francis 的照片,也可以關注他的 Instagram 欣賞更多作品 : )

written by nikkicheung on 2024-03-10 in #gear #people

相關產品

Lomomatic 110

Lomomatic 110

帶著地球上最清晰、最有創意的 110 菲林相機進行冒險!Lomomatic 110 菲林相機擁有時尚型格的金屬機身、清晰銳利的玻璃鏡頭、自動曝光、有趣的創意功能,以及可拆卸的閃光燈。你的 110 之旅現在開始!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