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ana F+ 120 底片相機】Christian Zajicek 談論如何透過 Diana F+ 和 Lomography 800 120 底片保持底片延續

Christian Zajicek 是一位有超過 15 年經驗的自學藝術家和底片攝影師。我們提供了一台 Diana F+ 並準備好一卷我們的 Lomography Color Negative 120 ISO 800 , 因為我們知道憑藉他們對相機實驗的嗜好和對中幅攝影的精通,他們將創造出令人驚艷的作品。

在這次的合作中,Christian 決定全面擁抱我們的 黃金十條定律 以及實驗不同的燈光及曝光方式。他們還分享了一個令人興奮的 Instagram Reel,展示了成果,可以在 這裡 找到。

Photos by Christian Zajicek shot on the Diana F+ with Lomo 800 CN film

Hi Christian, 歡迎來到 Lomography 線上雜誌,可以介紹自己並說明些有關妳的工作嗎?

哈囉,還有謝謝!我的名字是 Christian Zajicek ,我是個自學的攝影師,主要在喬治亞州的亞特蘭大生活。我喜歡捕捉各種主題和風景,我的作品主要聚焦在肖像攝影上。

我於 2009 年開始拍攝底片,當時在旅行中在一家二手商店找到了我的第一台底片相機,一台 Nikon FE。我自那時以來一直愛不釋手,至今仍在使用那台 FE。我喜歡嘗試新的燈光技巧、長時間曝光和雙重曝光。

可以與我們分享之前有關 120 格式的攝影經驗嗎?

我於 2019 年開始使用 Mamiya C330 拍攝中幅底片,並深深愛上了這個過程。我現在主要使用 RB 67 進行 120 底片攝影。你從較大的底片上獲得的清晰度是無與倫比的——每一張畫面都像是電影截圖。

能談談用 Diana F+ 拍攝的概念嗎?

在我與 Diana F+ 的拍攝中,我與我的朋友 Chasielle 一起合作,我們想重新創建一些看起來像是 90 年代或 00 年代 R&B CD 插圖的作品。我一直迷戀音樂,小時候最喜歡的之一就是打開一張新的 CD,看看插圖下方還有 CD 底片下方的圖像是什麼。我們來到亞特蘭大最著名的觀景點,傑克遜街大橋,使用 LED 燈進行夜間拍攝。

我還最近將 Diana F+ 帶到了一場婚禮上,用它拍攝了一些 Ilford Ortho Plus ——目前正在等待從沖洗店收到這些掃描的結果!迫不及待想看到它們。

Photo by Christian Zajicek shot on the Diana F+ with Lomo 800 CN film

妳有使用 Diana F+ 拍攝最滿意的一張照片嗎?有任何故事在之中嗎?

我迄今為止用 Diana F+ 拍攝的最喜歡的照片是一張雙重曝光的照片,我在長時間曝光的過程中捕捉了流經亞特蘭大高速公路的車輛,並在其上投影了 Chat 的逆光剪影。這張照片背後沒有太多故事,我只是喜歡這個畫面!

Diana F+ 相機中妳最喜歡的功能是什麼?

Diana F+ 相機我最喜歡的功能必須是它的簡單性——選擇 1/60 的快門速度或自行使用長曝光模式。隨心所欲並倒數數秒,只希望曝光正確,這種刺激感令人著迷。

Photos by Christian Zajicek shot on the Diana F+ with Lomo 800 CN film

有什麼建議可以給那些想要從 35mm 轉換到 120 底片的人嗎?

我的最佳建議就是放手一搏。每次攜帶兩台相機進行拍攝時,我都會為中片幅膠卷保留我最喜歡的照片。那種感覺是無與倫比的。

如果妳能帶著 Diana F+ 和一些 Lomography Color Negative 120 底片去世界的任何地方,你會選擇哪裡,為什麼?

我絕對會毫不猶豫地帶它去雷克雅維克。多年來,用底片捕捉極光一直是我的夢想,我深知這些成像在 Lomography 底片上會看起來非常酷。Diana F+ 的長曝光功能將提供我拍攝極光的完美工具。

Photos by Christian Zajicek shot on the Diana F+ with Lomo 800 CN film

有任何即將進行的攝影或項目可以與我們的社群分享嗎?

目前還無法分享具體細節,但我正在進行一個極富情感且個人化的項目,迫不及待想要與大家分享。大家只能繼續關注!

還有任何其他事情想要分享的嗎?

對於所有因拍攝底片而感到沮喪的人:不要讓任何人告訴你如何創作。

偉大的藝術是通過反覆嘗試而創造出來的,而我最喜歡的作品之一就是偶然的愉快事故。多年來,我拍攝過數碼和底片,兩者都有其優點,但對我來說,沒有什麼比底片的感覺更好了。

底片是有形的,它教會了耐心,確實教會了我只有在我認為這張照片會被珍藏時,才按下快門。使用數碼相機的人傾向於變得過於急躁,拍攝數百張照片,最終只保留其中的大多數。花點時間。在一捲底片的 36 張照片中,我通常會保留 33 張左右。慢慢來吧。

此外,了解你的相機。我們有幸生活在大數據時代!有關如何了解相機的快門速度和光圈工作原理,以及哪種照明或膚色最適合使用哪種底片的所有信息都可以在網上找到。

永不放棄!底片永遠不會消失!


如果你對追蹤 Christian 及其作品感興趣,請務必查看她的 Instagram 以及 網站

written by eloffreno on 2023-12-26 in #gear #people

Lomography Color Negative 800 (120)

ISO 400 的菲林滿足不到你?有了 Lomography Color Negative 120 ISO 800 彩色負片,在低光環境下,依然能拍出色彩豐富、曝光充足的影象!

未有留言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