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mography 110 底片】擁有哈蘇的女人嘗試 110 底片:與 Sissi Lu 對談

在紐約市的街頭,你很可能會發現底片攝影師 Sissi Lu 攜帶她的哈蘇 500cm 相機,捕捉陌生的老人的肖像。被眾人稱為「擁有哈蘇的女人」的 Sissi,將她的攝影風格專注於透過 「有意義的、真實的人物肖像」來展現美麗的瞬間。

一年前,Sissi 和她的兩位朋友推出了他們的 YouTube 頻道 UNDER DVLP ,發布了多樣的底片攝影內容,從城市中的拍攝到相機和底片的技巧和技術。在最新的影片中,Sissi 第一次嘗試了 110 格式,得到了底片攝影師朋友 Birgit 的幫助。搭載她的 Pentax Auto 110 迷你相機,以及 Lomography 的 Color NegativeRedscale 110 底片,Sissi 和兩位朋友進行了一場以「小確幸」為主題的拍攝活動。今天,她在這裡與我們分享更多關於她的資訊以及她使用我們的 110 底片的經驗。別忘了在底部觀看他們的影片!

Photo of Sissi Lu

嗨,Sissi,很高興你加入了 Lomography 社群。你能告訴我們一些關於你自己的事嗎?

嗨嗨!我是 Sissi Lu,是一位在紐約市的底片攝影師。有些人叫我「擁有 Hassy 的女人」,因為我總是帶著我的 Hasselblad 500cm 在城市中走動。哈哈,這個綽號最初是作為一個笑話開始的,但不知怎麼的就一直沿用至今。

你與底片攝影的關係是什麼?對你來說,它意味著什麼?

對於我來說,與底片攝影的關係總是如此隨意但又感覺是命中注定的。每一台相機都以某種方式找到了它們在我的收藏中的位置,所以在某種程度上,我從未選擇過底片攝影,而是它選擇了我(天啊,聽起來好俗氣)!

第一次使用 110 底片的感受如何?

哇,太好玩了!我很高興在嘗試這種新的底片格式時有正確的人指導我,幫助我完成了我的前幾捲底片。相機的使用體驗並不太遠離拍攝其他底片,Pentax Auto 110 的單鏡反光系統相對熟悉。但是第一次看到掃描件時真的很震撼;我對 110 底片提供的細節和質量感到愉快驚訝。與 35mm 和 120 底片掃描相比,你可以立刻注意到差異。顆粒更大,某種程度上更具懷舊感。

雖然你會失去一些細節,但我覺得當你使用較小的底片拍攝時,你更多地是捕捉了「整體感覺」而不是「技術上好」的影像。這是一種完全不同的拍攝方式。
Photos taken by Sissi Lu

在使用 110 底片時是否遇到了具體的挑戰?你是如何克服的?

我不認為在拍攝 110 底片時有任何挑戰或困難。我認為,作為一名底片攝影師,你需要在未知中信任整個過程。每一個錯誤在最終都是過程的一部分哈哈(至少我努力告訴自己是這樣的,哈哈)。

在嘗試 110 底片後,你對攝影的看法有所改變嗎?

沒有什麼顯著的變化。在我們的 110 底片攝影活動中,我們有一個「小幸福」的主題,我們尋找生活中帶給我們快樂的小時刻。我想因為這個主題,我更加專注於靜物攝影,這不是我主要拍攝的主題。

Photos taken by Sissi Lu

你在攝影中偏愛拍攝哪些主題?

通過快速瀏覽我的 Instagram 頁面,你會發現我有一個一致的主題,那就是老年人的肖像。對我來說,我肯定更喜歡拍攝肖像,特別是有意義的「真實人物」肖像。但我也希望在靜物和風景攝影方面更上一層樓。那天和 Birgit 和 Julien 一起拍攝確實激發了我不僅僅拍攝肖像的想法!

你拍攝的陌生人肖像很美。你是如何接近他們讓他們感到舒服的?

謝謝你!我總是帶著微笑走近他們。即使戴著口罩,我仍然在走向他們之前向他們點頭示意。我對他們說的第一句話是我認為他們看起來很美,我想捕捉這美麗的瞬間。通常他們會變得害羞或防禦,然後我會試著解釋為什麼我認為他們會在照片中看起來很棒(例如:光線恰好照在你身上的合適位置;你穿的顏色與你的膚色相襯;你和背景搭配得很好;我在街對面看到了你,這是一個我很喜歡的場景,我想捕捉下來,如果你不介意的話…)。我認為如果你友善地接近他們,你也會得到友善的對待。

然而,這並不是說我從未被拒絕過。我總是被拒絕的,哈哈,畢竟這是紐約市。但請記住,拒絕並不是個人攻擊。不要自責,只需轉向下一張照片。
Photos taken by Sissi Lu

你在使用 110 底片時學到的訣竅有想分享給其他剛開始使用 110 底片的人嗎?

趁它們還便宜的時候,現在就去買你夢寐以求的 110 相機吧,哈哈!

我們可以期待 Sissi Lu 接下來會有什麼計劃?

我想提升我的老年人肖像計劃。怎麼做?我還不確定,但我有幾個想法。我希望有一天能將這個項目製作成一本攝影書。不僅僅是網上看到的照片合集。我想學會如何手工彩色印刷,並逐個重新挑選、重新調色、印刷和掃描每一張肖像。這將是一個漫長的過程,但希望有一天能實現。 :)

Photos taken by Sissi Lu

最後,想像一下你再也不能使用底片了。你會選擇哪種格式,最後一捲你會拍些什麼?

天啊,為什麼要問這個問題呢?這問題太難了。我肯定會拍攝我的一疊 Fuji Pro400h。35mm 還是 120 呢?這我還不確定。也許我會選擇 35mm,用我的 Nikon F3,只因為這是我的第一台底片相機,而且 35mm 可以拍更多的照片。無論如何,如果那一天真的來臨,我知道我會在拍攝每一格底片的時候都是淚流滿面。為什麼你要問我這個問題,我只是想著就覺得悲傷...


想知道更多有關 Sissi Lu,請查看她的 Instagram 以及與朋友的 YouTube 頻道

written by kaylalew on 2024-03-14 in #gear #people #videos

Lomography Color Tiger  200 (110)

這卷 110 彩色負片包含 Lomography 標誌性的美學,讓你盡情享受歡樂的菲林拍攝時光。

未有留言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