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好去處﹣彩虹邨(Choi Hung Estate)

遇見彩虹,令人有一種幸運和平和的感覺。若然能每天沉浸在這片幸福之中,實在美好。

香港就有一道幸運彩虹,位於 彩虹邨

彩虹邨早在 1962 年落成。名字由來無從稽考,但彩虹邨為人熟悉及最吸引的地方就是七彩繽紛的屋邨的外觀。屋邨外牆分別塗上紅、橙、黃、綠、青、藍、紫這彩虹七色。早在 1965 年,彩虹邨已憑其獨特設計而榮獲本港首個建築獎項── 香港建築師學會 銀牌獎。

照片來源- Sony World Photography Awards 網頁

在早前 Sony World Photography AwardsSony 世界攝影獎 )的 National Awards 2016 攝影比賽中,香港區冠軍得主 Ho Ka Wing 的得獎作品就是取材自彩虹邨!近年亦有不少喜歡香港文化的遊客慕名前來,順道欣賞這個舊屋邨的風光。

Credits: gocchin

整齊有序而又色彩絢麗的外牆就是彩虹邨最引人入勝的地方。加上充滿活力的球場和居民的動靜,相映成趣,就是這個舊屋邨最美的風景。這次 Lomography 為大家搜集了一些在彩虹邨拍攝的菲林攝影佳作,刺激一下大家靈感。

Credits: lausuetyinyin

拍攝小貼士:
1. 陽光充沛的日子就是最佳拍攝時機!
2. 只要光線充足, ISO 100 菲林 已能令彩虹邨的七彩顏色變得更銳利。
3. 除了屋邨外牆,球場和周遭的公共設施也是拍攝的好題材!

Credits: gateau

彩虹邨乃是住宅地方,拍照時要避免打擾到邨內的居民啊!

到達方法:
1. 港鐵彩虹站 C3/C4 出口
2. 途經彩虹村丹鳳樓附近的巴士: 10, 111, 11C, 21, 258D, 259D, 268C, 269C, 3D, 3M, 3P, 62X, 671, 9, 95, N121, N216

Credits: ketziayeung

這道彩虹一直陪伴著居民成長,曾經有 Lomographer 在 網上雜誌 中分享這個充滿成長回憶的地方。希望這一道幸運彩虹會一直眷顧居民,讓回憶永遠被保留,不被摧毀。


攝影好去處-相關文章:

written by venustse on 2016-07-01 in #culture #places #hong-kong #choi-hung-estate #placetogohk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