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mple Use 即可拍底片相機】輪上抗議: Joan Michel 的滑板示威

攝影師、電影製片人、Youtuber、翻譯家和吉他手 Joan Michel,可以說 Joan Michel 有多重角色。起初她用父親的 Canon AL-1 相機開始拍攝,通過底片來放慢節奏,研究構圖和取景。她說:「我是一名全職攝影師和電影製片人,專注於展示真實自我的肖像,同时也希望能提高大眾對心理健康的關注。」

帶著這份使命,攜帶著 Simple Use 即可拍底片相機 , 她拍攝了一群滑板手聚集在一起,為支持「黑人的命也是命」(Black Lives matter)運動發聲,並記錄了她使用我們的可重複裝片相機拍攝的經歷。請查看她的影片以及下面的訪談!

©Alex Silva-Torres

哈囉,Joan,非常高興與妳在 Lomography 相見。首先,可以告訴我們為什麼妳持續拍攝底片嗎?

我依然使用底片拍攝,因為我比較喜歡這種媒介,而非數位。在底片拍攝過程中,需要更多的專注,這讓我在與作品互動時感到更為連結。相對於數位媒體,底片具有更為永恆的特質,而且無可取代。在我的短片中,我也使用16 mm 底片,相較於數位,畫面上有著更多的粗糙感。創作藝術需要時間,而在 Steenbeck 上剪接拼接底片比在 Adobe Premiere 上剪輯更具有成就感。

妳從哪裡獲取靈感?

我從我的個人經驗和那些對我生活產生重大影響的人身上獲得靈感。我認為你應該利用眼前的事物,而不是被困在社交媒體上,看到同樣的事物而迷失方向。有時,你正在尋找的東西就在你眼前。

©Joan Michel

是什麼讓你按下快門?

我不知道為什麼這個問題讓我笑了。但我會在我頭腦中的那一刻即將發生之前按下快門。所以當我按下快門的時候,我想捕捉的那一刻正好是我想要的,有時候也不是,但那也沒關係。快樂的意外。

妳自己是一個滑板人嗎?為什麼會想結合滑板與底片攝影一起?

我滑板只是為了在我家附近兜風,我喜歡滑板文化,可能在隔離期間看了很多滑板影片。模擬攝影和滑板已經存在很長時間了。從一開始就是用來記錄這項運動和生活方式的媒介。對於這兩個類型來說,都有一種懷舊和永恆的感覺。

©Joan Michel

可以告訴我們有關這個系列嗎?

六月初,我的朋友 Lauren 告訴我紐約市正在舉行一場以滑板手團聚、共同抗議為主題的 BLM 抗議活動。我因為當然要保持社交距離之類的,而且仍然有疫情在蔓延,所以有些猶豫要不要去。然而,內心告訴我要開車去,必須要捕捉些畫面有關於這場在哈林舉行的活動。

©Joan Michel

為什麼妳選擇在這次活動拍攝黑白底片?

我一直覺得,每次我拍黑白,都是因為那些重大事件需要被記錄下來,你會回顧這些照片並說:「這就是我記錄的歷史。」

妳這次拍攝面臨了哪些挑戰?

首先,當我拿出我的一次性相機時,一個滑板手正在我站著的地方做技巧動作,他的滑板撞到了我。那名滑板手道歉了,但我想這是一個介入的好機會。另一個挑戰可能是找出誰想被拍照,因為需要保持社交距離。

©Joan Michel

為什麼拍攝這個系列對妳來說很重要?

因為全球蔓延的情況並不常發生,而且現在世界對於為有色人種爭取社會正義更加覺醒,而我正處在這一切的中心,這是無懈可擊的。

妳有任何其他的計畫可以讓我們期待?

我總是在製作影片/短片,並在我的 YouTube 頻道上分享。你可以隨時查看我的社交媒體,了解我目前正在進行的工作。


追蹤更多 Joan 的作品,請前往她的 Youtube 頻道 或她的 Instagram

written by tamarasaade on 2023-09-12 in #gear #people #videos

Simple Use Reloadable Film Camera Color Negative 400

Lomography Simple Use 即開即用菲林相機不是一般的即棄相機!這部相機預載了 Lomography ISO 400 彩色負片,並附上閃光燈用顏色濾片,讓你可隨即體驗菲林創意攝影。這部小相機輕便易攜,以及內置閃光燈,讓你隨時隨地也可以記錄每一個美好時光。帶它到海灘、旅行、派對、約會等任何場合也最好不過!

未有留言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