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 Dan Whalley 一起透過 Lomo'Instant Square Glass 方形即可拍看世界

英國攝影師和旅行愛好者 Dan Whalley 更廣為人知的名字是在 Instagram 上的 instant.observations 。 他一直在用即影即有記錄英國的自然風光和千變萬化的景觀。他的大部分作品都是使用 Lomo'Instant Square Glass 方形即可拍 拍攝的。 我們與他討論了這些照片背後的故事、他的拍攝地點以及他一直以來都喜愛使用即可拍拍攝的原因。

Dan Whalley (又名 instant.observations ) 拍攝

向我們介紹一下你自己吧

我很幸運地住在峰區國家公園(Peak District National Park)的附近,這是英國第一個被視為國家公園的地區,並為其他英國國家公園的建立奠定了基礎。 我開始攝影的契機來自於我和我的伴侶進行的為期 6 個月的自行車探險:在 2015 年,我們進行了 5000 英里的旅程,從加拿大溫哥華到美國奧斯汀。為了記錄我們的旅程和我們的日常,我們都購買了微單相機。 不幸的是,旅行後,我因為受傷而暫停了踏單車的活動,但我需要戶外活動,而攝影則為我提供了出行的機會。

我很快對攝影,特別是對風景攝影,產生出濃厚的興趣,但是我並沒有把自己限制於風景攝影這一歸類裡。攝影現在已經成為我日常生活的一部分。 我對攝影的各個方面都產生了興趣,並喜歡拍攝英國的鄉村風光。由於我對風景攝影需要的天氣條件和一天中的時間非常挑剔,因此我一直在尋找一些創意來填補我不能拍攝風景時的空白,比如拍攝假日等。我將 Mini 90 與我的數位配件一起使用,用於記錄假日和日常旅行的情況。我現在幾乎總是隨身攜帶一台即可拍相機。

Dan Whalley (又名 instant.observations ) 拍攝

你的照片具有非常獨特的風格。是什麼讓你選擇拍攝這些事物呢?

我最初使用即影即有拍攝只是為了記錄生活,假日和出行的日子等,但是,我對風景的興趣逐漸影響了我的即可拍攝影。總的來說,我很自然地被形狀、光線和在風景中發現的普通事物所吸引。 Instax 彩色即可拍相紙可以很好地記錄紋理和有強對比度的場景,尤其是戲劇性的天空。但在陰暗的大霧天拍攝天空的時候,我傾向於使用黑白相紙。

即可拍對你的吸引力是什麼?

在封鎖期間,我需要一個在室內拍攝的項目,因此對即影即有的興趣增長了。不僅是因為它不尋常的照片,還因為它蘊含的一種藝術形式。我學習了即可拍攝影,並尋找房屋內外有趣的形狀和光線來拍攝。這自然使我想到了嘗試不同類型的即可拍相機。即影即有填補了我的數位風景攝影的空白。這些在我注視下印刷出來的印刷品無法以任何其他形式被複製,這會讓我對每一張印刷品都有一種自豪感。

你覺得使用 Lomo'Instant Square Glass 拍攝的體驗怎麼樣?

我最終選擇了 Lomo'Instant Square Glass 是因為它復古的造型和銳利的鏡頭。Lomo'Instant Square Glass 使 Instax 相紙表現得非常好,特別是當使用濾鏡來平衡曝光的時候。這台相機有足夠的控件來應對不同的場景,只要你明白了它的用法,就可以輕鬆瞄准和拍攝,並幾乎不會有廢片,這太酷了!為了充分利用 Lomo'Instant Square Glass ,濾鏡是必須的,使用濾鏡可以提高圖像的質量,並平衡 Instax 相紙如果為了陰影曝光,就會破壞高光部分的情況。

Dan Whalley (又名 instant.observations ) 拍攝

接下來的 12 個月你有什麼計劃嗎?

我有時更喜歡能自己手動控制更多的部分,在這一點上 Lomo'Instant Square Glass 有一定局限性。我也喜歡寬幅的相紙格式,所以我正在嘗試新發佈的 Lomograflok 4x5 大畫幅拍立得後背 或 Mint RF 70 。現在寬幅黑白即可拍相紙終於可以預訂了……終於!由於今年在旅遊方面受到限制,明年我們將計劃更多露營車裡旅行,花更多時間在路上,看看新的風景。


前往 Dan 的 Instagram 主頁以了解他的更多作品。

2021-06-04 #news #people #places

Lomo'Instant Square Glass

Lomo’Instant Square 是全球首部全 Analogue、可兼容 Instax Square 相紙的即影即有相機!相機配備 95mm(相等於 45mm)玻璃鏡頭,並可自動調整快門速度、光圈大小與閃光燈輸出,助你輕鬆拍攝出極緻銳利和準確曝光的精彩相片!另外更擁有全部 Lomography 最標誌性的創意功能 —— 無限制多重曝光、長時間曝光模式、紅外線快門遙控、10 秒倒數自拍計時等。

未有留言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