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mple Use 即開即用底片相機】與香港攝影師 Felix Kwan 回歸攝影的基本步

不需調較任何設定,放到眼前並按下快門。本地攝影師 Felix Kwan 平常主要使用底片單鏡反光相機,這次拿起最新的 Simple Use Film Camera 即開即用底片相機 的彩色負片與黑白底片版本拍攝,專注構圖,回歸攝影的基本步。

關於即棄/一次性相機

雖說即棄相機是為隨拍而設,但出生於數位相機/智能手機正不斷推陳出新的年代,以往如果有想隨心拍下記錄的畫面也會直接使用數位產品。不過近年富士即棄相機適逢 40 週年記念推出一系列新包裝及推廣,令人再度對這玩意產生興趣,我也乘著這個時間終於開始接觸即棄相機。

專注構圖與記錄當下

對比於平常使用的比較多設定的底片相機,一次性相機使用時非常隨性,不需任何設定。在這樣的情況下,構圖便變得相當重要。我覺得用即棄相機有兩種用法,一種是剛剛所說的,如何在限制下把構圖做到最好思考多點拍下最好的一張,這會令人思考得比平時更多。另一用法便是回歸攝影的最基本,只為記錄當下而拍,屏棄掉一切構圖與思考,是為當下而記錄而非為拍好一張照而拍。兩種的用法都令人更多地回歸攝影的基本步,所以我都喜歡,偶而從比較專業的相機回到即棄也是挺有趣。

Simple Use Film Camera 即開即用底片相機 拍攝、最喜歡的照片

在這次試拍中,我比較喜歡黑白底片拍出來的感覺。平時都基本不會用黑白底片拍照,但碰巧有這次機會試拍,我便想嘗試回到最基本的攝影,而出來的效果我也是挺滿意。我最喜歡這一張的原因是因為它呈現到我最想表達的效果,亦展現到如何在沒有任何設定下以構圖完成一幅好作品。


Lomography 全新產品 Simple Use Film Camera 即開即用底片相機 --預載了別具特色的 Lomography 底片,讓你一打開包裝即可拍攝。相機只有口袋般大小,而且內置閃光燈。 Lomography Simple Use 即開即用底片相機 備有三款底片選擇,包括彩色負片、黑白底片及 LomoChrome 紫色負片,是探索創意底片攝影的不二之選!立即到 Lomography 網上商店 或親臨 Gallery Store 選購!

written by phyllistc on 2017-04-30 in #people

Lomography Simple Use Reloadable Film Camera

這款 Simple Use 即開即用菲林相機預載了 Lomography 的彩色負片,為成像帶來鮮豔色彩外,還擁有閃光燈功能、顏色濾片,更可重新上卷重覆使用,是一部性價比和可玩性極高的菲林相機!

未有留言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