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足隨拍隨看的慾望,寶麗萊的代表作之一:Polaroid SX-70

寶麗萊重新推出拍立得底片,Lomography 也先後推出了 Diana F+ 和 LC-A+ 的 拍立得背板,市面亦有許多朋友正使用 Fuji 的 instax mini 相機。 趁勢就在這裡分享對拍立得老大哥 Polaroid SX70 相機的感覺。

圖片來源: mrmartinweb

一按、快門聲、馬達的轉動的聲音,齒輪軸把剛剛曝光的相片捲出來,大約三分鐘,再由純白色的底片上漸漸浮現出成象。這是介乎於需要沖洗的底片相機以及數位相機中間,但兩者又完全與拍立得的概念不相同。

身邊朋友們相繼都購入 Fuji instax mini 系列相機,對於不太著重影像質素的我來說,為何要購買每張底片都比 Instax mini 貴好幾片的 Polaroid SX70?其實只為一個理由,我喜愛傳統正方形的拍立得相片。

在此,我並非抬高 SX70,只是出於個人喜好(還在考慮 LC-A+的 Instant back ,但已是提外話了),決定買下它。

SX70 粗略分為三大款:Model 1/2/3 – Model1 分 original 和 alpha,都是單鏡反光,多為裂像對焦,分別在於 alpha 有腳架孔和及背帶掛勾的設計,方便攜帶。Model2 在功能上與 Original 基本上沒有分別,只是用料上轉為塑料材料。Model3 是利用雙鏡估距,相對於其他版本,它沒有閃光燈、自動對焦、裂像對焦,單鏡反光和凹透鏡。

光圈範圍: f/8 – f/22
快門速度:約 14 秒 – 約 1/180 秒
對焦距離:約 26 cm – 無限遠

因為買不起已經停產的 SX70 ISO 100 的 Timezero 專用底片,使用 ISO 640 的 Polaroid 600 底片再加上網路上流傳的「甜甜圈」filter 是我個人的用法,效果不遜於 ND filter for lens / film pack。

和使用其他 LOMO 相機的心態差不多,大膽而謹慎,如果使用過期日子較短的 600 底片及「甜甜圈」filter,鼓勵在室外而稍為陰暗的地方拍攝,無論曝光和色溫都會正常。如果在室內的話,多數會嚴重偏色,並有模糊的可能,對自己的手有一定信心的朋友可以嘗試看看。

最後,無論是 Diana F+ Instant backLC-A+ Instant back ,或是我手中的 SX70,絕對都會為你帶來隨拍隨得的極大樂趣!

把你最愛的 Diana F+ 相機 的招牌夢幻效果以 Diana Instant Back+ 複製到拍立得照片上吧!只要把 Diana Instant Back+ 接上任何 Diana F+ 相機 並裝上 Fuji Instax Mini 底片,你便可即時體驗隨拍隨得所帶來的滿足感! 快來選購屬於你的 Diana Instant Back+ 吧!

written by ericeast on 2013-03-31 in #gear #review #instax #hong-kong #polaroid #diana-instant-back #instant-back #hk #sx70 #lc-a-instant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