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間彌生的南瓜坐在屏東上

1

想一睹日本當代藝術大師草間彌生(Yayoi Kusama)的裝置藝術作品,不用飛到日本,屏東就有囉!

草間彌生大師出生於1929年,日本長野。經歷過兩次大戰糧食匱乏的年代,當時南瓜為日本人的主食之一,所以大師對南瓜有著特別的情感,這也成為她重要的創作題材。在 10 歲罹患神經性視聽障礙,幻聽跟幻覺的世界就如同隔著一層斑點的網,所以圓點常出現在她的作品。草間曾經對媒體表示:「如果不是為了藝術,我應該很早就自殺了!」

圖片來源: 屏東農業生物科技園區

在台灣首件作品以玻璃纖維、石材、不鏽鋼骨架、混凝土等,創作高 5.2 公尺、寬 3.8 公尺的南瓜裝置藝術 2010 年坐落於屏東農業生物科技園區,名為 <<我的未來坐在岩石上My Futures Seated on a Rock>>

作品說明:
我以這顆南瓜對全人類、科學發展和光明遠景表達和平與愛的訊息。
將滿滿熱情灌注於我所愛的南瓜,安放在這片擁有無限未來和繁榮發展的農業生物科技園區中,我心雀躍不已,由衷感謝。(官方資料)

草間彌生的作品辨識度很高,擅用圓點包覆各種物體的表面,日本直島的南瓜是走矮胖路線,台灣屏東這顆是走高瘦路線。

每次造訪,覺得自己是 VIP,可以靜靜的欣賞也是種享受!第一次是我自己探險專門騎車來找它;第二次有朋自遠方來,想要一睹大師作品;第三次來的時候,有個附近居民散步中,看到我在拍照就走近問這顆南瓜有什麼特別,大致跟她簡介草間彌生大師的生平,跟陌生人以藝術交流的感覺很棒!

黑色圓點裡有大師的簽名喔!有計畫要造訪屏東的朋友,歡迎來找這顆大南瓜拍照吧!

屏東農業生物科技園區:屏東縣長治鄉神農路 1 號

Lomo LC-A+ Russia Day 將向你展露甚麼才是屬於俄羅斯的熱情。 以火紅色的皮革包裹並以象徵生育的圖案裝飾,這一台 特別版相機 只限量生產 2,000 台。它備有極富傳奇色彩的 Russian Minitar 1 32/2.8 鏡頭,並以內裡錶上珍貴絲綢的黑色木質盒子盛載。快來選購屬於你的 Lomo LC-A Russia Day 吧!

written by chulin on 2012-05-01 in #places #art #artist #location #kusama #yayoi #ping-tung

一個留言

  1. lavender781231
    lavender781231 ·

    太喜歡草間彌生的作品了^^
    謝謝分享~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