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子花墟道 - 繽紛花墟 (Flower market, Hong kong)

香港一個小小的地方,到處是高樓大廈,想找一處都市綠洲,放鬆神經也不必走得太遠。

在太子花墟道兩旁,就已經充滿了花香———這就是花墟了。

來到花墟,你會發現路的兩旁也是花店,看得人也迷了。這裡的花店有批發也有零售店,每逢節日就特別多人。尤其是年宵、情人節、聖誕等,除了這些,還有就是紅、白二事的花牌也可以在這裡訂購。

只可以說在花墟你可以買到你需要的花藝器材,還有不少的精品也可以在此找到,在這裡,也會發現不少外地遊客到此遊覽。其實真是不得不讚,花墟實在是一處規劃得不錯的地方,花店集中,而且鮮花類及大型盆景亦有分類,讓人一目了然,可以按自己喜好選擇路線。

在花墟中,雖然仍可見到處是花店,可是近年卻逐佔被大型連鎖的花店進佔,小店經營的花店走到最後,到底就可以剩下多少?這也許是一個大城市的悲涼,也是小店的艱難處。

其實我個人到花墟也是會到小店選購的,雖然大型的連鎖花店更整齊更平,可是為了支持小店的生存空間及價值,我還是會選擇小店。

只是大型的花店也有她可取的地方就是物種較多,而且佈置也很美,我個人認為,不入去拍拍照真是浪費他們佈置的心思,而且,更值得欣賞是大店表現大方,門外一張 ”歡迎拍攝” 的告示就是給我們最大的鼓勵。

不得不承認大型連鎖花店自有她的吸引之處….

精品總能吸引你的眼光,就算不是鮮花,假的塑膠花也自有市場﹗

你愛真花、假花,連鎖花店或地道小店也好,花墟也總能滿足你的要求。今次為大家介紹了花香,也可順道去看一看 雀仔公園 ,耳聽一下鳥語啊!

written by bigbird on 2011-12-22 in #places #location #local-flavor #select-type-of-location #agfa-vista-200-tudorcolor-xlx200-flower-market-lc-a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