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該在拍攝前,還是拍攝後進行 film soup?

Film soup 可以在拍攝一卷底片之前或之後進行。在兩種情況下都需要給底片足夠的時間晾乾。

不同的是,每種方法都會產生獨特的效果,所以這完全取決於個人的偏好。

我們建議等待大約 10 天,然後再將底片放入相機進行拍攝。避免過快地乾燥底片,因為這可能會損壞相機和影響底片沖洗過程。此外,請確保你選擇的底片沖掃店接受 film soup 處理過的底片。

由 "liquoriceee" 拍攝的照片:https://www.lomography.com/search/photos/26716443?order=recent&query=film+soup,由 pinkbutterfly

有遺漏的地方嗎?

找不到問題的答案?或者你有一些攝影建議可以加入至其中一個課程中?為了建立世界上最大的菲林攝影學習空間,我們非常歡迎大家發送問題及資料至: school@lomography.com

更多課程

  • 製作 FIlm Soup 的最佳原料是甚麼?

    製作 FIlm Soup 的最佳原料是甚麼?

    製作 Film Soup 配方沒有嚴格的規則。 然而,大多數經驗豐富的 FIlm Soup 愛好者都會喜歡某幾種的液體——想一想水、可樂、果汁、葡萄酒、啤酒、咖啡、隱形眼鏡藥水、醋、醬油等等的材料。

  • 110 底片可以進行 film soup 嗎?

    110 底片可以進行 film soup 嗎?

    可以!所有底片格式也可以進行 film soup(從拍立得照片到 120 格式也可以)。但是,你需要採取不同的手法,並使用 110 底片專用顯影捲軸。

  • 沖洗底片後可以進行 Film Soup 嗎?

    沖洗底片後可以進行 Film Soup 嗎?

    可以!一旦你的底片沖洗完成,你可以嘗試 Film Soup! 雖然這並不常見,但這是一種可以產生獨特效果的技術。

  • Film Soup 會破壞我的相機嗎?

    Film Soup 會破壞我的相機嗎?

    只要在底片是乾的狀態下拍攝,你的相機都不會被破壞。

  • 甚麼是 Film Soup ?

    甚麼是 Film Soup ?

    Film Soup 是一種實驗性的技術,將底片浸泡在各種液體中以創造獨特的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