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保存底片?

底片應存放在陰涼、乾燥、避光的地方,將底片保存在這些條件下是最佳方法。

熱力會損壞底片上的乳劑,因此最好選擇一個陰涼的地方來存放底片。一般規則是彩色底片應存放在 15°C 以下,而黑白底片可存放在 20°C 以下的任何地方。

如果你生活在特別炎熱或潮濕的地方,你可能需要將底片存放在雪櫃中。對於大多數人來說並沒有必要,但我們知道有些底片愛好者喜歡這樣做,因為它可以保證底片的
品質。如果你打算在拍攝前將底片保存幾個月或幾年,你甚至可以選擇凍結底片。這應該幾乎完全停止降級過程,並確保當您選擇使用它時,你仍然可以獲得最佳的圖像
品質!

Photos by @allanbendiksen and @lakandula

如果你選擇將底片存放在雪櫃或冰櫃中,請記住在使用前幾個小時將其取出,以便有時間恢復到室溫。將其保存在密封容器中也是一個好主意,以防止水分進入底片。冷藏時,將未開封的底片留在原來的罐子和包裝中是一個很好的措施。

使用過期底片後應該盡快將其沖洗,以免其進一步降解。

有遺漏的地方嗎?

找不到問題的答案?或者你有一些攝影建議可以加入至其中一個課程中?為了建立世界上最大的菲林攝影學習空間,我們非常歡迎大家發送問題及資料至: school@lomography.com

其他學生的照片

你想在這裡看到你所拍攝的照片,並讓所有 Lomo 學校的學生欣賞嗎? 如果你認為自己的照片適合這個篇文章,只需用 “expired” 標記它們即可。 我們會從中選擇我們最喜歡的照片。請在 這裡查看所有帶有 “expired” 標籤的照片

更多課程

  • 底片過期了多久才不能使用?

    底片過期了多久才不能使用?

    對於底片過了期多久才不能使用並沒有規定。這完全取決於拍攝前底片的存儲方式。保存在涼爽、黑暗和乾燥環境下的底片比保存在高溫、陽光或潮濕環境下的底片更能保持原本的效果。

  • 我需要過度曝光過期底片嗎?

    對,拍攝過期底片時,過度曝光是個好主意。這是因為隨著底片老化,它會失去靈敏度,這意味著它需要更多的光線才能正確曝光圖像。

  • 過期底片會損壞相機嗎?

    不會,使用過期底片並不會對相機本身造成任何損壞。

  • 如何沖曬過期底片?

    你可以像沖洗任何普通底片一樣正常沖洗過期底片,無需進行特殊調整。

  • 過期底片的相片效果會怎樣?

    過期底片的相片效果會怎樣?

    使用過期底片拍攝的照片通常會有突出的顆粒感、低對比度和明顯的色差。

  • 拍攝過期底片的小貼士?

    因為無法確切知道底片已經退化了多少,因此最終拍攝的結果會是什麼樣子總是不可預測的。不過,你可以採取一些步驟來最大限度地利用過期底片拍攝出不錯的照片。

  • 為什麼有人喜歡拍攝過期底片?

    為什麼有人喜歡拍攝過期底片?

    有些攝影師使用過期底片因為它給照片帶來的獨特外觀。隨著底片的老化,它的對比度往往會降低,顆粒感會增加,並且顏色會發生明顯的變化。

  • 過期底片還可以用嗎?

    過期底片還可以用嗎?

    可以,但要注意底片的效果會隨著底片過期了多少年,和它的存儲方法而受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