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人喜歡拍攝過期底片?

有些攝影師使用過期底片因為它給照片帶來的獨特外觀。隨著底片的老化,它的對比度往往會降低,顆粒感會增加,並且顏色會發生明顯的變化。許多底片攝影師都非常喜歡這些功能,因此他們會尋找過期底片,希望在照片中獲得這樣的效果。

根據底片的年代和存儲條件,這些效果的範圍可能從幾乎不明顯到極端。已知不同的底片可能具有特定的顏色變化,但無法知道一卷過期底片的確切結果。

Photos by @emmarenee, @hervinsyah, @amaseret and @freakoftheweek

攝影師可能想要拍攝過期底片的另一個原因是因為使用未知的底片或不再生產的舊底片所帶來的刺激。

但也許拍攝過期底片的最大動機只是為了獲得體驗的樂趣。使用過期的底片給整個過程增加了另一層不可預測性,使底片攝影更加令人興奮!

照片由 @hervinsyah@vicuna 拍攝

有遺漏的地方嗎?

找不到問題的答案?或者你有一些攝影建議可以加入至其中一個課程中?為了建立世界上最大的菲林攝影學習空間,我們非常歡迎大家發送問題及資料至: school@lomography.com

其他學生的照片

你想在這裡看到你所拍攝的照片,並讓所有 Lomo 學校的學生欣賞嗎? 如果你認為自己的照片適合這個篇文章,只需用 “expired” 標記它們即可。 我們會從中選擇我們最喜歡的照片。請在 這裡查看所有帶有 “expired” 標籤的照片

更多課程

  • 底片過期了多久才不能使用?

    底片過期了多久才不能使用?

    對於底片過了期多久才不能使用並沒有規定。這完全取決於拍攝前底片的存儲方式。保存在涼爽、黑暗和乾燥環境下的底片比保存在高溫、陽光或潮濕環境下的底片更能保持原本的效果。

  • 如何保存底片?

    如何保存底片?

    底片應存放在陰涼、乾燥、避光的地方,將底片保存在這些條件下是最佳方法。

  • 我需要過度曝光過期底片嗎?

    對,拍攝過期底片時,過度曝光是個好主意。這是因為隨著底片老化,它會失去靈敏度,這意味著它需要更多的光線才能正確曝光圖像。

  • 過期底片會損壞相機嗎?

    不會,使用過期底片並不會對相機本身造成任何損壞。

  • 如何沖曬過期底片?

    你可以像沖洗任何普通底片一樣正常沖洗過期底片,無需進行特殊調整。

  • 過期底片的相片效果會怎樣?

    過期底片的相片效果會怎樣?

    使用過期底片拍攝的照片通常會有突出的顆粒感、低對比度和明顯的色差。

  • 拍攝過期底片的小貼士?

    因為無法確切知道底片已經退化了多少,因此最終拍攝的結果會是什麼樣子總是不可預測的。不過,你可以採取一些步驟來最大限度地利用過期底片拍攝出不錯的照片。

  • 過期底片還可以用嗎?

    過期底片還可以用嗎?

    可以,但要注意底片的效果會隨著底片過期了多少年,和它的存儲方法而受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