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工製造你的專屬禮物,獨一無二!

每年每天都有一堆人在生日,三不五十又會碰到重大節日,天啊!一年到底該送出多少禮物呢?但如果你的禮物夠別出心裁,不用燭光大餐與昂貴禮物,一樣能收買收禮人的心。

首先我要說的是,因為跟朋友約定好,今年的聖誕節交換禮物,要送價值 3000 – 4000 元之間的禮物,所以 Diana f+ 馬上就成為我的首選,一來是因為我自己非常喜歡中片幅的相機,二來是不管誰拿到了我的禮物,我不僅可以教他,我們還可以一起出去拍照,認識更多的 Lomographer 。所以我便決定就是 Diana f+ 了,但!如果每個人都只是把禮物包一包,然後送出去未免太沒誠意了,於是我決定在裡面動點手腳。

先拿我自己的相機來做說明講解。

Step 1

Step 1 首先你需要的工具是:Diana 相機一台、120 底片一卷、尺、剪刀、雙面膠、電腦、印表機、紙、人腦、人手,that`s all!

Step 2

Step 2 用電腦把你的照片與想說的話編排進去,版面設定寬度為 6 cm,長度以 A4 可以列印的長度,為 25 cm 左右,若你的照片很多,你可以用雙面膠黏貼,讓照片不斷的延長。務必注意的是,照片上下左右需要顛到喔~

Step 3

Step 3 接下來就是把它印出來,然後剪下來。

Step 4

Step 4 為了要裝進片軸中,因此要模擬 120 底片的片頭。

Step 5

Step 5 把片尾黏在左邊的最後面,整個就算完成了一大半了。到目前為止應該一點都不難吧!

Step 6

Step 6 把做好的照片捲進 120 的捲軸中,從片尾開始捲,放在 Diana F+ 相機的左邊底片室,再把片頭往右邊拉後,用膠帶固定在片軸上。

Step 7

Step 7 接下來,就可以把被蓋裝好,把這份禮物送給你的朋友,當他們要裝底片的時候,就會發現你的滿滿心意。

Step 8

Step 8 最後大概預覽一下效果,因為我只有做短短的照片,如果你的照片夠多,效果就會更驚人!把握時間動手做卡片吧!利用 Diana f+ 的大底片室空間,動點小創意吧!

written by la_mala on 2010-12-15 in #gear #tutorials #art #120 #tipster #decoration #lomo #lomography #diana-f #card #tw #d-i-y #hand-made #your-special-gift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