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師 @amanachan 用 110 菲林記錄下生活一隅

Lomographer @amanachan 用 110 菲林記錄下她明媚的日常生活, 她的攝影夥伴們 Minolta Pocket Autopak 450E 和 Lomography Color Tiger 200 菲林 陪伴着她度過每一天,帶我們感受 110 相框下她的少女時代,繼續往下閱讀一一起來看看她鏡頭下的每一天吧!

Credits: amanachan

Hi Amana!歡迎來到 Lomography Magazine!請向我們的讀者介紹一下自己。

Hello! 我的名字是 amanachan. 我通常拍人像,我的攝影理念就是「卡哇伊」,而我總是帶著菲林相機,試著捕捉珍貴的瞬間和回憶,所以我從來沒有一天沒有相機。

在日本生活是怎樣的體驗? 你的攝影靈感又是從何而來的呢?

在日本隨處可見的老店,很容易讓人感受到懷舊情懷。 那些讓我感覺 「昭和」 的場景激發了我想按下快門的衝動。 在那些復古的空間裡,有一種永恆的的感覺與溫暖的氣氛混合在一起。 我也喜歡獨自在老咖啡館度過時光,品嚐布丁和蜜瓜汽水。

而我也喜歡捕捉日常瞬間。 當我拍街拍和朋友的照片時,我盡量不去想太多,而是捕捉自然之美。 我喜歡的瞬間就是我捕捉的瞬間。

使用菲林的原因

高中之前我一直使用即開即有的菲林相機,但我上大學時妹妹就給了我一部 Lomography Fisheye 魚眼菲林相機 ,而這就是我拍攝菲林相機的開始。 後來我買了一部 Diana Mini 菲林相機

Credits: amanachan

最喜歡的一張相

我最喜歡在原宿的時裝店,孩子們坐在店前的一張相,當時每個人都戴著耳朵會動的兔子帽,我在商店前看到了這些孩子們便有種按下快門的衝動,我喜歡它,因為它展現了孩子們自由、輕鬆的生活態度。

Credits: amanachan

為什麼會拍攝 110 菲林格式呢?

因為 110 相機非常小,感覺就像一個玩具,讓我的模特兒感覺更加放鬆,這樣我就可以輕鬆、坦誠地捕捉他們的姿態,讓我可以從不同的角度捕捉美好的時刻。

Credits: amanachan

接下來你想嘗試哪種 110 菲林?

LomoChrome 的變色效果感覺好有趣,我想嘗試 110 版本的 LomoChrome Purple 菲林LomoChrome Turquoise 菲林

請分享一些拍攝 110 菲林的貼士吧!

由於相機較小,請務必握緊,以免相機震動!

Credits: amanachan

菲林攝影對你來說是甚麼呢?

對我來說,菲林裝飾了我們的回憶。 由於曝光次數有限,每張照片都能更生動地保留您的記憶,因此我會繼續拍菲林。


感謝 @amanachan 的用心分享,想看更多她的作品,請到她的 LomoHome 查看更多!

written by macasaett on 2023-11-30 in #gear #people

Lomography Color Tiger  200 (110)

這卷 110 彩色負片包含 Lomography 標誌性的美學,讓你盡情享受歡樂的菲林拍攝時光。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