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mo LC-A 120 底片相機】使用 Lomo LC-A 120 和 LomoChrome Color '92 兩週

在過去的兩週中,我嘗試以正方形捕捉我的生活 - 以中片幅的方式。過去主要只拍攝過 35 mm 和使用 TLR 相機拍攝過一捲 120 格式底片。我嘗試使用了一台全自動中片幅相機,經典的 Lomo LC-A 120 底片相機 ,載入了 LomoChrome Color ’92 120 ISO 400 — 好奇地測試它的便攜性和特色。

自該相機於 2014 年發佈以來,它已經聲名遠播,深受底片攝影新手和專家的喜愛。有人聲稱,這款 120 底片相機屬於 Lomo LC-A 家族最該入手,儘管是標準的 6 x 6 方形格式,但它能激勵人們去超越格局。就算一些人對方形格式可能持有疑慮,但 6 x 6 幀操作就像是一種工具,藝術家、攝影師、記者和各種創意工作者可以使用來實現他們的想法,推動界限,支持他們的願景和工藝。

一開始,由於中片幅相機的外觀更大更笨重,我對隨身攜帶中片幅相機兩個星期感到猶豫。我還對它缺乏手動設置產生了疑慮 - 必須完全依賴相機的自動曝光功能來捕捉最初構想的圖像。從主要使用 35mm 底片的背景出發,充滿緊張和不安的情緒湧上心頭,因為我只能獲得總共 12 張底片(即「12次機會」來捕捉圖像),而不是通常的 35mm 底片的 36 張。

但令我驚訝的是,Lomo LC-A 120 底片相機 顛覆了我所有的期望和疑慮。由於這台相機屬於標誌性的和歷史悠久的 LC-A 系列,這台特定相機的結構足夠堅固,可以承受在使用過程中可能發生的一些撞擊,同時操作起來還相當輕便迅捷。它的廣角玻璃鏡頭和陰影漸暈效果為中片幅帶來了獨特的拍攝方式,創造出典型的 Lomography 風格。總體而言,這款相機具有友好的初學者功能,讓像我這樣的 120 底片新手一開始就感到輕鬆自在。

在這裡,我分享了我與 Lomo LC-A 120 底片相機LomoChrome Color ’92 120 ISO 400 度過的兩周中拍攝的一些照片和個人感受。

第一周: 逐漸適應

Credits: garden_song

在我使用這台相機的第一週,我開始得有點晚。當時的天氣使得拍攝我想要的圖像有些困難,所以我等到了週末。幸運的是,事情有所改善,我得以記錄一些日間的事情。

我嘗試了四個焦距中的兩個:主要使用 0.6 和 1。這一周中,我最自豪的照片是第三張照片(第二行的第一張圖片),因為考慮到背光情況,圖像相對明亮且清晰。我喜歡這顆鏡頭的細節豐富度和銳度,這突顯了中畫幅的精確性和更高的解析度。

第二周: 進行分層拍攝

進入第二個星期,我想挑戰一下在一些低光空間中使用這種底片。我也很好奇 Lomo LC-A 在這些情況下的表現如何。為了測試它,我在家裡和和朋友一起室內外拍攝了一些照片。

LomoChrome Color ’92 底片的綠色色調比我最初預期的要多,但我很高興它成功地捕捉了這些在室內照明下拍攝的圖像。相機的多重曝光功能非常簡單易用 — 我在中片幅相機上拍攝了我的第一張多重曝光照片 — 這使得通常伴隨著創建多重曝光的不確定性變得非常容易且有趣,讓我樂於嘗試實驗。

Credits: garden_song

總結來說,我喜歡使用 Lomo LC-A 120 。我認為它在易於使用的點按拍攝功能方面常常感覺像一台 35mm 底片相機,但在性能上表現出色,堪比世界一流的 120 底片相機。儘管我只花了兩周的時間用 Lomo LC-A 120 記錄我的日常時刻,但這段時間足夠讓我回憶起那些美好的瞬間,像是在光線充足的情況下細緻地度過的回憶。

這款 Lomo LC-A 家族的成員始終可靠、小巧且經典。我期待在不同的地形中測試它,並充分利用其內置功能,隨著我的底片之旅的進展。目前,您可以找到我在使用相機的多重曝光功能並嘗試區域對焦的四個焦距。


謝謝 Sunny16Lab 沖掃底片!

好奇有關 Lomography 的中片幅格式相機嗎?前往我們的 線上商店 查詢完整的 120 格式相機,並且加入 Lomographer 的行列,加入底片世界 的旅程!

written by macasaett on 2023-11-07 in #gear

相關產品

Lomo LC-A 120

Lomo LC-A 120

Phoblographer 編輯之選,LC-A 120 就如經典的 Lomo LC-A 一樣,將數之不盡的美好功能、集於輕巧的機身內。

未有留言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