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情人節特集】台灣插畫家 Chichi 的拍立得繪圖-Lomo'Instant Automat

在 2019 年的情人節前,我們請來了插畫家 Chichi 試拍 Lomo'Instant Automat 拍立得 。認識 Chichi 是因為有天看到她在 Instagram 分享的語錄,當中是滿滿有關愛與夢想的分享。看著她畫的小插圖,就覺得 Chichi 一定是一位可愛的人。訪問後發現, Chichi 果然是可愛善良的女生。讓我們藉著訪問與相片多認識 Chichi 一點吧!

圖片取自 Chichi's diary 的粉絲頁;圖三文字引用自李友廷

1. Chichi 的繪圖文字,有歌詞,也有像是對日常對生活的記錄,當初是怎樣開始創作的呢?

一開始單純只是因為很喜歡閱讀,看到喜歡的文字會習慣性的抄寫在筆記本,而且很喜歡練習寫字,後來因為大學的暑假太漫長又沒事做,所以才創了 Instagram 來玩玩,沒想到意外的受到一些人的喜愛及關注。

圖片取自 Chichi's diary 的粉絲頁;圖三文字引用自張曼娟

2. 您平日有喜歡拍攝什麼主題/聽什麼音樂嗎?

拍照多半都以拍攝食物或貓咪為主,本身是個吃貨,在開動以前會想要拍照留存起來,另外我非常的喜歡貓咪,所以只要看到貓咪一定會拿起相機捕捉起來;音樂喜歡聽 魏如萱房東的貓洪安妮 這類風格的歌,覺得很舒服讓人很放鬆。

3. 畫圖、文字跟拍照都是創作的一種途徑,也是溝通的一種方式,你認為它們之間的關係是什麼呢?又有什麼不同嗎?

對我而言,畫圖和文字上的創作,較能傳達我心中的想法或者是當下的心情狀態等,而拍照的部分,它不一定有代表什麼意義,畢竟我不是專業的攝影師,我的照片都很單純只是因為我想拍照紀錄生活而已。硬要說這三個之間有什麼關係,我想可能是代表一個人的風格或者是喜好吧!

4. 除了繪圖以外,平日還有什麼興趣呢?

因為本身的職業是一位護理師,這工作已經夠累人了,所以除了繪圖放鬆之外,最喜歡做的事就是宅在家當個懶骨頭了,吃東西追劇,看電影之類的……

5. 在過去的日子裡,可曾有過那麼一刻讓你想立即抓起相機捕捉當時的感覺?如果有的話,是什麼時候呢?

其實只要在街上看見貓咪,都會讓我想立即抓起相機捕捉下來,而且我可以蹲在路上好久好久,只為了拍下貓咪可愛的模樣。

6. 第一次試用 Lomo'Instant Automat 拍立得,感覺如何?

首先拍立得的樣子就已經深得我心了,除了第一次使用上還不太習慣,像是拍照手會晃,之後好像就滿上手的,沒有什麼困難的地方,所以非常推薦大家購買使用,外型真的很有質感呢!

Chichi's diaryLomo'Instant Automat 拍立得 拍下的相片

7. 能簡單講解這次拍的相片嗎?都是在哪裡拍呢?

這次的照片都很生活化,沒有特別去找什麼地點去拍攝,只要有出門就順帶把相機放進包包,我覺得這樣子沒有計畫,隨意拍才是最有趣的!

8. 請選一張你最喜歡的照片,拍攝照片時有什麼特別深刻的事嗎?

我喜歡跨年夜吃火鍋的那張照片,為了拍那張照片還要求大家配合我指定的動作,舉筷子假裝夾菜(笑),其實那天是第一次使用這台相機,所以還不是很熟悉,光是拍個照就喬了好久,深怕手抖拍不好,結果拍出來照片沒有晃到,但忘記我們吃火鍋會有煙,所以拍出來的照片整個都是霧,後來把火先關了才拍成功,還記得店員跟我們說:「哇!第一次看到有人吃火鍋還拿拍立得來拍的,看起來很專業!」。

Chichi's diaryLomo'Instant Automat 拍立得 拍下的相片

9. 在使用 Lomo’Instant Automat 拍立得的過程中,有發生什麼有趣或好糗的事情嗎?與我們分享吧!

有一次去超商寄貨,想把寄貨的日常拍下來,第一張我忘記把閃光關掉,整個大曝光,所以想重新拍一張,結果怎麼按快門都沒有跑出底片,還問超商店員說相機是不是被我弄壞了,因為我記得我剛換過底片而已,結果後來發現是我金魚腦,根本就沒裝新底片啊,瞬間覺得自己無敵愚蠢!

Chichi's diaryLomo'Instant Automat 拍立得 拍下的相片

10. 對於未來,Chichi 有什麼計劃嗎?

今年會將我護理師的工作辭掉,因為護理師和插畫的工作無法同時兼顧,時間實在不夠用,而且感覺身體快被操壞了,所以打算先辭掉護理師,然後全職做我喜歡的插畫,未來也會開始嘗試擺市集,希望可以越變越厲害!

圖片取自 Chichi's diary 的粉絲頁;圖三文字引用自潘柏霖

11. 最後,能跟我們分享您聽過/讀過最喜歡/最有意思的一句話嗎?

每個人的解讀可能會有所不同,這句話對我來說看似簡單卻讓人很有力量,很適合我現在的狀態,所以我很喜歡這段文字。


【2019 情人節特集 x La Sardina DIY】台灣插畫家 Chichi:讓我們一起學會愛自己

後記:

感謝 Chichi 與我們的分享!雖然 Chichi 笑言自己並非攝影師,不過她拍的拍立得卻是把相機功能發揮得很好!在人生路上,或許我們都會遇上迷茫的時候,如 Chichi 所說,希望大家都能夠成為自己想成為的樣子,擁抱自己,喜歡愛。

令人更興奮的是,我們邀請到 Chichi 。有關特別活動,請留意 Chichi 的粉絲專頁。

written by Ka Sim Lam on 2019-02-11 in

相關產品

Lomo'Instant Automat

Lomo'Instant Automat

便於攜帶、簡潔設計及自動化的 Lomo’Instant Automat 是與你一同探險的最佳即影即有夥伴。

未有留言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