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一直拍攝正方形照片!

有些人喜歡方型照片,勝過於全片幅或其他格式。那麼,你會選擇只用方形格式拍照嗎?

Credits: adi_totp

我第一次知道「方形照片」是我從朋友那裡買了一台二手相機: Holga 120 CFN 。我還記得,我的第一卷放錯了遮罩,且在設定上有錯誤,所以造成很長的重疊曝光。雖然結果還是不錯啦!但我很好奇為何拍出來並不是像一般 Holga 的正方形,所以我對自己說我絕對不能再犯同樣的錯誤!

Holga 是我第一台中片幅相機,至今我仍很喜愛他。我真的很喜歡 Holga 的拍攝成果,也許你會得到一些火紅的漏光效果,甚至有一天,你會發現幾乎整捲都漏光了。不過它的鏡頭仍然會帶來那些令我吃驚的美妙照片。

Credits: adi_totp

我發現方形格式很適合拍攝人物。於是我總是使用它來拍攝人像,而最後總是能得到很自然漂亮的結果!我很喜歡它的鏡頭!但當然,正方形格式也不用總是拿來只拍人像啦!盡情的使用方形格式拍攝生活中的大小事物吧!

Credits: adi_totp

旅行前整理行李時,我總會對自己說:「我至少要帶一台相機是可以拍攝正方形照片的。所以我會選擇: HolgaDiana F+Diana Mini ,而且我最近更是新購入了 Lubitel 166+ 。雖然今年還沒有旅遊的計畫,但我一定會帶著 Lubitel 166+ 一起出走。旅行嘛!就代表著帶著相機以及一大堆底片。我說的是不是阿?

以我有限的旅行和方形照片拍攝經驗來說,我是覺得這一切都好令人興奮啊!從觀景窗看世界,當你看到的是正方形格式時,那是一種解脫感、放鬆身心的超脫現實感,尤其當你總是用全片幅或全景拍攝時更能有這般體悟。

Credits: adi_totp

拍攝方形照片的樂趣在哪?我想那些在拍攝方形照片中陷入很深的人,本身就已經在其中找到樂趣了阿!我喜歡使用不同的相機跟不同的底片,但仍然難以改變的就是拍攝正方形格式相片了!其實我發現到,從接觸方形攝影開始,我就一頭栽入、深陷其中、無法自拔了阿!

Credits: adi_totp

也許你曾聽說過,我選擇使用 Diana Multi Pinhole Operator 當作我的主要針孔攝影利器,那就是因為它的正方形格式啦!我喜歡 Diana Multi Pinhole Operator 所能捕捉到比 Diana F+ 更寬廣的視野。針孔加上廣角、更重要的是方形格式,這就是我一直想要的夢幻組合啊!我真的很享受使用它的每一刻!

Credits: adi_totp

你要繼續拍攝正方形照片下去嗎?

Credits: adi_totp

我的答案是:我絕對要!

Credits: adi_totp

Diana F+ 是 60 年代相機的新玩意。以其夢幻的柔焦效果而聞名,現在 Diana F+ 再進一步加入全景及針孔拍攝等功能,並於我們的 網上商店 有售!

written by adi_totp on 2013-08-09 in #lifestyle #square-format #adi_totp #lubitel #lomography #holga #diana #diana-mini #analogue-lifestyle #diana-mpo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