底片是由什麼材料製成的?

底片由兩個主要部分組成,即 底片片基(base)感光乳劑(emulsion)

底片片基 是感光乳劑所附著的地方。通常它由纖維素三酸酯、醋酸鹽或聚酯製成。它是一種合成支撐材料,用於支撐感光膠乳。它被設計成能夠在相機中進行卷繞和重卷,因此最重要的特性是能夠拉伸,同時保持清潔和均勻的透明度。它必須具有抗刮傷的特性(盡可能地,相機能正常運作很重要),並保護感光乳劑,同時允許感光乳劑發揮作用。

大多數 底片片基 是由塑膠顆粒製成,先熔化,然後拉伸成平坦的表面,冷卻至達到所需的最終尺寸。

感光乳劑 是捕捉最終影像的活性成分。在固體狀態下,*感光乳劑*由散佈在明膠載物上的光敏顆粒組成,然後塗佈在 底片片基 上。

感光乳劑 由多層染色銀鹵化物堆疊而成,當受光照射時,它將轉變為潛像。每一層都會捕捉到色譜的正確相應波長。

底片構造中的其他重要層位於頂部、中間和底部,用於控制紫外光和防止光斑。

Photo credit: disasterarea

有遺漏的地方嗎?

找不到問題的答案?或者你有一些攝影建議可以加入至其中一個課程中?為了建立世界上最大的菲林攝影學習空間,我們非常歡迎大家發送問題及資料至: school@lomography.com

更多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