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時開始在相機上使用底片?

相機菲林在 1885 年被 George Eastman 革命性地改變。他研發了紙質底片的概念,令濕版攝影成為歷史。他還推出了 "Kodak" 相機,這是一款預載了底片的布朗尼相機,大約可以拍攝 100 張照片,拍攝完成後需要寄回紐約工廠進行沖洗和預載底片的程序。在 1889 年,紙質底片底片被塑膠底片(celluloid)取代,時至今日這種塑膠底片仍被廣泛使用。

the first Kodak camera (free domain)

有遺漏的地方嗎?

找不到問題的答案?或者你有一些攝影建議可以加入至其中一個課程中?為了建立世界上最大的菲林攝影學習空間,我們非常歡迎大家發送問題及資料至: school@lomography.com

更多課程

  • 是誰發明了攝影?

    是誰發明了攝影?

    Joseph Nicéphore Niépce 成功地使用暗箱從自家窗戶拍攝了第一張攝影影像。

  • 濕版攝影是在甚麼時候發明?

    濕版攝影是由 Gustave Le Gray 在 1850 年代發明的,他給予顯影過程一個完整的理論解釋,而 Frederick Scott Archer 則親自設計如何在濕版上拍攝圖像的實際步驟。

  • 第一張連拍照片是如何拍攝的?

    艾德沃德·邁布里奇 (Eadweard Muybridge) 拍攝的 The Horse In Motion 是第一張已知的連拍照片。他在 1878 年拍攝,當時的加州州長利蘭·斯坦福 (Leland Stanley) 用它來調查馬匹的馳騁是否會導致所有四個蹄子同時浮在空中。

  • 拍立得攝影是在甚麼時候發明?

    第一台拍立得相機是由 Samuel Shlafrock 於 1923 年發明,然而由於它在起初時並不受歡迎,所以後來 Edwin Herbert Land 就被認為是用他的 Polaroid Model 95 發明拍立得攝影。

  • 攝影何時開始受到大眾的歡迎?

    在 19 世紀,攝影以各種風格出現,例如戰爭攝影、人像攝影和建築攝影。然而,直到 20 世紀初,攝影才更加普及化,普通大眾可以使用 35mm(也稱為 135 底片)、105、110、120、126 和 127 等格式進行攝影。

  • 彩色攝影是在什麼時候發明的?

    彩色攝影是在什麼時候發明的?

    彩色攝影在 19 世紀進行了許多實驗,並於 1861 年由 James Clerk Maxwell 正式製作出第一張彩色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