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知識】重建半自動相機的聲譽

底片攝影社群非常尊重他們的神聖規則。在數位革命之後,有一個眾所周知的迷因說:「每個人都是攝影師,直到:M 模式。」對於不使用手動相機設置的人存在著懷疑。

毫無疑問,任何攝影師都必須學會在手動模式下拍攝,以完全掌握他們的照片。如果你正在進入並開始從事底片攝影,你很快會意識到,這需要一種與數位工作流程不同的知識需求。

Credits: pmonroe & b2377

什麼是半自動相機?

通常,這些相機被設計成光圈優先模式。因此,你選擇光圈,快門將相應地工作。請注意,快門速度並非無窮大的數字。許多相機的快門速度可達1/1000。

首次使用半自動相機可以幫助您在底片上避免災難,因為使用底片進行正確的測光對於避免失去底片至關重要。在測光底片時,規則是曝光於陰影部分,然後針對高光進行映像。

對於每捲底片,你將像對待任何其他相機一樣選擇所需的 ISO ,然後你唯一需要關心的是對焦。像 Nikon F3、Olympus OM2 和 Pentax MG 這樣的相機就是這樣的型號之一。

由於你的相機將為您進行測光,擁有一個正常工作的內部光度計至關重要,否則你的拍攝結果將成為損失。許多相機使用外部電池,請注意此功能。

Credits: sirio174, ieniej, andyfreer & ejacks3

什麼時候是值得的?

讓我們考慮一下何時以及為什麼半自動相機可能適合你。您希望從半自動相機中獲得的是你能夠拍攝的速度。很多時候,我們讚美那些可以幫助你減輕負擔的相機和工具。使用半自動相機,這正是其目的。具體而言,在街頭攝影中,這個特點極大地幫助。

我們很清楚,在街頭攝影中捕捉正確的時刻是至關重要的,這將決定你的照片成敗。想象一下你對眼前場景的快速反應能力。使用手動相機時,你必須進行測光、調整快門、光圈和對焦。準備可能需要幾秒鐘,而那個時候那一刻可能已經過去了。

街頭攝影並不是你可以利用此功能的唯一場所。著名的光圈優先模式在肖像攝影中被用來盡可能地打開鏡頭,實現背景和主題之間的滑順分隔,增強主題的效果。

Credits: ariel73, lupacius, arkeetk & novotao

使用半自動相機,你可以將注意力集中在景深上,並將其利用到你的優勢。另一個非常受歡迎的攝影領域,光圈優先模式在這裡可以發揮很大作用,而你需要迅速的是婚禮攝影。這是街頭智慧與肖像攝影的交匯點。越來越多的人考慮使用底片攝影來記錄他們的特別日子,作為獲得更真實記錄的一種方式。

有很多情況下,半自動相機可以最適合你的目的。最終,明智的做法是記住,對你而言最好的相機始終是那一部將幫助你實現所設想的最佳照片的相機。


你曾經使用過半自動相機嗎?你的意見是什麼?請在下方告訴我們。

written by eparrino on 2023-11-22 in #gear

未有留言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