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ur Triplet V 2.0/64 藝術鏡頭】攝影師 Axel Gülcher 詮釋全新鏡頭的獨特散景魅力

Axel Gülcher 是一位來自奧地利維也納的攝影師,他被稱為藝術鏡頭的專家,在過去的文章 ,他曾測試一些鏡頭並獲得了驚人的效果。在這篇文章中,他向我們講述了他第一次使用我們全新的 Nour Triplet V 2.0/64 藝術鏡頭在音樂之城和霓虹燈下拍攝的第一印象!

© Axel Gülcher

哈囉 Axel,歡迎回到我們的線上雜誌,請說說你對於我們的新鏡頭有什麼想法?

這真的是一個很棒的概念,因為它給了我在散景上的許多選擇。

你的拍攝體驗如何?

我使用這顆鏡頭有非常好的拍攝感受,也沒有使用上的問題,但手動對焦有時有點難纏。

© Axel Gülcher

你最喜歡這顆鏡頭的什麼地方?

我非常喜歡這鏡頭的散景,以及享受你可以嘗試不同的風格在同一顆鏡頭上,通常你必須換鏡頭才能得到這樣漂亮的散景。

散景控制功能如何幫助你拍攝人像攝影?

借助大光圈和散景效果,這可以輕鬆地將模特兒與背景分開並實現夢幻般的散景。

© Axel Gülcher

你主要在什麼情況下使用這顆鏡頭?並且在什麼情況下推薦使用它?

我大多在晚上使用這顆鏡頭,因為我想突顯出背景虛化效果,這方面它表現得非常好。但由於整週都下著雨且有雷雨,我實際上並沒有更多機會來測試這顆鏡頭。

© Axel Gülcher

這顆鏡頭使用球面像差的負校正值和正校正值來產生這些不同的散景。 在你看來,美源自於不完美嗎?

情人眼裡出西施。對我個人而言,不完美反而帶來更多:模糊柔和的散景以及超級清晰的焦點。 所以能在一枝鏡頭上體驗不同散景擁有所有鏡頭真是太好了!

這不是傳統的全片幅鏡頭。你對 Lomography 藝術鏡頭整體的看法是什麼?還有帶入歷史典故和人物到數位的世界的想法是?

我非常喜歡這個系列,因為它和普通的鏡頭完全不同。這是我真正使用的這個系列的第四個鏡頭。

© Axel Gülcher

哪個是你的取向,Soft 還是 classic 或是 bubble 效果?

我喜歡一切的散景效果——這實際上取決於我拍攝的內容。 對我來說,Soft 柔焦效果很美,但我也喜歡 Bubble 散景效果。


謝謝 Axel 與我們分享了這些迷人的肖像,也別忘了追蹤他的 Instagram 並且支持我們 Nour Triplet V 2.0/64 散景控制藝術鏡頭在Kickstarter

written by melissaperitore on 2023-10-23 in #gear

Nour Triplet V 2.0/64 Bokeh Control Art Lens

傳承傑出科學家 Ibn al-Haytham 的理念,這款獨特的藝術鏡頭專為全片幅無反相機上控制球面像差而設計,讓你成為真正的光學大師。

未有留言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