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鏡頭】Andrew Mclean 與 Petzval 55 f/1.7 MKII 藝術鏡頭的植物散景

來自英國的婚禮和人像攝影師 Andrew Mclean 測試了 Petzval 55 f/1.7 MKII Art Lens ,並造訪了雪菲爾德植物園,為一些極致的散景效果打造了完美的場景。他拍攝了一部 YouTube 影片來記錄這次攝影活動,並向我們分享了他使用這款創意藝術鏡頭的經歷。

Photos by Andrew Mclean

嗨,Andrew !可以稍微向我們介紹你自己以及你的攝影風格嗎?

我是一個自由接案的攝影師,主要項目是婚禮、時尚和商業攝影。我非常喜歡拍攝不過度計劃的即時照片,並且努力通過我的影像講故事。

Photos by Andrew Mclean

你選擇用 Petzval 55 鏡頭拍攝了什麼?

我選擇與一位好朋友 Sam 一起試用這支鏡頭,他剛剛經歷了一次相當戲劇性的髮型改變!我們特意在美麗的地點——雪菲爾德植物園進行拍攝,因為我覺得不同的植物和花朵與 Petzval 鏡頭結合,可以創造出一些有趣的散景效果。

你覺得使用這支鏡頭拍攝的體驗如何?成果如何?

對於使用這支鏡頭進行拍攝的體驗,我發現它與使用底片相機非常相似,手動對焦確保我對每一張照片都非常細心和精確。這絕對是一個學習的過程,但我對結果感到非常滿意,尤其是中央部分的銳利度。

Photos by Andrew Mclean

你會給想要使用這類鏡頭拍攝的人什麼樣的訣竅建議?

對於想要使用這種類型鏡頭拍攝的人,我建議他們要花時間適應使用這隻鏡頭的過程,同時確保精心構圖,以確保所有他們想要在焦點內的元素都在甜蜜點。


想觀賞更多 Andrew 的作品請前往他的 Instagram page.

2023-08-08 #gear #people #videos

New Petzval 55mm f/1.7 MKII Bokeh Control

New Petzval 80.5mm f/1.9 MKII 鏡頭忠於 Joseph Petzval 十九世紀原始鏡頭的光學設計,現結合經典美學及現代科技,適用於數碼及菲林相機上。進階版本更附有散景調節環,隨心控制螺旋散景效果。同時更備有新型的 helicoid 對焦機制和無段式葉片光圈系統,不論拍攝硬照還是影片創作也十分適合。

未有留言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