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moChrome Color ’92 35mm ISO 400 彩色負片】Tomáš Vostrejž 對新彩色負片的第一印象

攝影師兼平面設計師 Tomáš Vostrejž 對於拍攝出色的街頭照片有著敏銳的眼光。他在蘇格蘭的愛丁堡測試了新的 LomoChrome Color ’92 ISO 400 彩色負片 捕捉了這多元城市中不可或缺的當地人們。我們跟他聊了聊使用這款全新彩色負片的拍攝經驗。

© Tomáš Vostrejž

哈囉,Tomáš,為什麼你選擇了這個場景來測試我們的新彩色負片?

我被要求在街頭進行這輪測試,這是我平常的活動場所,拍攝了一些有趣的陌生人或當地人的肖像,抓拍到一些場景,完全不知道可以期待什麼樣的效果或者底片的表現。你們只是說 :「玩得開心就好。」而且的確很有趣!

你會如何描述這種底片的成像?

這種底片並不會將顏色轉向不真實的地方,而是保持著較冷的色調。顆粒感對於 ISO 400 的底片來說剛剛好,不會過於吵雜也不會過於柔和,呈現了一個很好的平衡。

© Tomáš Vostrejž

什麼是你在這卷底片中最喜歡的?

在所有可能的地方,我都嘗試過曝光一到兩個檔次,而保持最後一張畫面均勻曝光的品質總是令人讚賞的。但我最喜歡的是圖像的冷卻效果,這是相當獨特的,確實有所不同。

© Tomáš Vostrejž

對於有新底片出現在市場上你有什麼感覺?

我認為在競爭激烈且底片價格不斷上漲的情況下,市場總是歡迎新的存貨進入。與其他製造商相比,我一直對 ISO 400 和 ISO 800 的中格式底片感到非常滿意。它們從未讓我失望,因此我相信這個新成員將會很好地融入其中。

© Tomáš Vostrejž

你認為什麼是拍攝這卷底片最完美的情況?

我會說無論是在具有氛圍的肖像攝影過程中,還是在陽光明媚的城市裡,這種底片都能發揮出色。當然,如果你運氣好的話,良好的天氣對於底片的表現會起到顯著的作用。

這次你使用了什麼相機?

我使用了一台 Minolta Hi-Matic 7s 旁軸相機拍攝了這些照片。

© Tomáš Vostrejž

你對於未來的底片攝影有什麼期待?

當有人告訴我他們之所以拍攝底片,是因為喜歡它的缺陷,比如漏光、失焦等等,即使底片攝影在專業領域已經有幾十年的歷史。這依然讓我感到很高興,因為拍攝底片是一件自由解放的事情,既需要一些知識,也可以完全不需要;無論照片是完美還是不完美,都很有趣,每次按下快門都讓這個瞬間變得非常有價值。我開始學習攝影的時候只使用底片,它教會了我很多,不僅僅是在手動方面,也讓我變得更加好奇,更加開放,去關注周圍發生的一切。

科技使生活變得舒適,但底片永遠不會消失。也許價格會一次又一次地上漲,但永遠不會消失。它帶來了一種實實在在的感覺,能夠創造和捕捉那些永遠無法用數位模擬取代的回憶、時刻和場景。對於那些想要體驗真實事物的人來說,而不是過度修飾和打磨現實,底片攝影世界和其中的社群是一個絕妙的選擇。拍攝底片,讓每一張照片都有意義,無論它是否完美,它都是屬於你的,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


看更多 Tomáš Vostrejž 的作品請查看他的 Instagram

2023-09-14 #gear #people

未有留言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