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omoChrome Color ’92 35mm ISO 400 彩色負片】遠方的夏日回憶: Sissi Lu 的新彩色負片測試

紐約攝影師 Sissi Lu 以她的街頭攝影故事聞名。她觀察周圍環境,聆聽陌生人的趣聞軼事,然後拍攝他們的肖像時,她的每一張照片都是有意義的。

Sissi 最近有了機會測試我們的新底片 LomoChrome Color '92 彩色負片 ,在還不太了解色彩和光線呈現出樣貌的情況下,她帶著一個目標走上紐約的街頭:測試一系列的色彩。讓我們看看 Sissi 能夠用這捲底片捕捉到什麼風格吧。

© Sissi Lu

哈囉,Sissi,很高興見到妳回歸線上雜誌,最近如何?

感謝再次邀請我回來。今年我經歷了一些高低起伏。然而,花些時間休息,從工作的疲憊中恢復後,我比以往更渴望創作和分享我的作品。許多令人興奮的專案正在進行中,我迫不及待地想要很快分享它們!

© Sissi Lu

LomoChrome Color ‘92 還在生產過程中時,你已經有機會測試一捲。當你收到這款未知的底片時,你的腦袋有什麼想法?

我第一次接觸這款新底片是在 2021 年,當時 Birgit 與我一起在我的住家附近攝影散步時,測試了一捲「神秘底片」。我記得我曾經為她擺了幾次姿勢,而現在我才知道那些照片來自 Lomo '92 底片的早期測試捲。

當我終於拍攝了我第一捲真正的 Lomo '92 底片時,我決定將感光度設定為 ISO 200。在拍攝時,我還沒有看到太多關於這款底片應該是什麼樣子的樣本照片。我決定給它一個多種顏色的範圍,以測試底片的性能。

妳這次與這卷底片一起使用的相機是?

我使用了我信任的 Nikon F3 加上 105 mm F1.8 鏡頭。

© Sissi Lu

我們喜歡你通過拍攝周圍的各種顏色來進行測試。你認為哪些顏色表現最好?

這種底片具有明顯的冷色調。正因為如此,當你傾向於使用藍色調(例如藍色、靛藍和深綠色)時,色彩呈現效果最佳。我還要注意到,黃色、紅色和綠色有明顯的色彩變化。特別是紅色,在這種底片上看起來非常柔和。拍攝皮膚中有大量紅色底調的人像照時,要小心,可能會使他們看起來有些「灰暗」。

可以用三個單詞描述一下 LomoChrome Color ‘92 嗎?

遙遠的夏日回憶,或者帶有顆粒、懷舊、柔和的感覺。

© Sissi Lu

你在這些照片中有最喜歡的一張嗎?它的哪個方面吸引了你?

這張照片在整個底片中脫穎而出(如下圖)。

想像一下,如果這個畫面在一種溫暖的膠卷上,背景中的商店燈光和出租車可能會更加突出,將焦點從男人和他的狗身上轉移開來。路面也不會在整個畫面中融入成為整個場景的一部分。但因為這張照片中的藍色高光和陰影,這張模糊的照片實際上看起來更具統一性和安排性。

© Sissi Lu

現在妳對於 LomoChrome Color ‘92 的性能有了一個概念,是否有什麼妳希望專注拍攝的主題在下一捲底片?

我肯定會用大量的自然光來拍攝下一捲這種膠卷。在我測試它時,我將底片的感光度設定為 200 。也許在下一捲底片中,我甚至會嘗試將其設定為100 ISO,以進一步展現陰影,也許這樣能增強色彩的鮮豔度。但另一方面,我也非常想看看這種膠卷在鎢絲燈光和柔和的窗簾光下的效果。我認為它可能會呈現出一些非常電影感的場景。


追蹤 Sissi 的 InstagramTikTok 還有 YouTube 以及 website 來繼續觀看她的作品,還有,請查看在她的「達人導覽」 上對 Lomography 產品的首選和技巧。

written by kaylalew on 2023-09-07 in #gear

LomoChrome Color '92 ISO 400 35 mm Film

LomoChrome Color '92 彩色負片有獨特的復古感,適合拍攝任何場合!

未有留言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