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moChrome Color ’92 35mm ISO 400 彩色負片】 日本攝影師 @gocchin 對全新底片的第一印象!

日本攝影師 Gocchin 致力於以創意和獨特的方式拍攝底片。 這次他試用了全新的 LomoChrome Color '92 底片 配上 Lomo LC-A+ 底片相機 ,讓我們聽聽他使用底片拍攝多年的心得分享。

© Gocchin

Hi Gocchin,可以和我們分享這次的拍攝概念嗎?

因為這卷底片擁有獨特的藍色調,所以我決定用這卷底片拍攝憂鬱的氛圍。

你覺得這卷底片的色彩效果如何呢?

這卷底片的藍色調讓我想起電影底片;拍攝這卷底片的時候天氣晴朗,所以我嘗試在陽光下和陰影下拍攝。 在陽光下,這卷底片可以拍攝出不飽和的藍色以及強烈的對比度,使得 LC-A+ 的暗角效果非常明顯。 反觀在陰影之下,其藍色卻變得更加濃郁,我猜如果沒有陽光的話其色調會變成更強烈的藍色。

我在晚上拍了幾張照片,成品也是偏藍色的,這卷底片的紅色調不太明顯。

© Gocchin

你喜歡這卷底片出來的效果嗎?

兩個模特都站在一幅大白牆前,樹木在牆上創造出動態的陰影,其底片表現出強烈的對比,但由於飽和度降低,呈現出如電影場景般的效果。 我也喜歡其中一位模特躺在樹葉上的那張,葉子呈現更加鮮豔的黃色,而褪色的黃色表現出憂鬱的感覺。

© Gocchin

你最喜歡 LomoChrome Color '92 底片 的甚麼地方?

雖然顏色不像其他 LomoChrome 底片那麼獨特,但這款底片可以讓你根據拍攝的場景享受不同的色彩效果,通過這卷底片獲得電影般的色彩效果。

© Gocchin

你認為拍攝這卷底片的最佳場景是甚麼?

正如我所說,如果想在照片中呈現強烈的藍色,請在光線暗黑的場景拍攝。 如果你想要一種憂鬱和如電影般的感覺,我建議你在室外拍攝。

對於市面上出現全新的底片產品,你有甚麼看法?

對此我很高興! 雖然各大底片公司每年都會縮減底片的庫存,但能夠有全新的底片選擇確實很棒。 Lomography 尤其擁有繁多而獨特的底片,這就是底片攝影的樂趣所在,數碼相機無法實現這種體驗。

© Gocchin

你對底片攝影的未來有甚麼期望嗎?

這是一個非常難的問題。 我希望底片能夠永遠存在。 在這個講究效率的世界裡,底片正被淘汰; 現在我們可以用機器來做任何事、提升效率,而底片與我們今天所做的恰恰相反。 底片攝影要求面對面的交流,我們當然不能指望底片能再次復興,但至少我希望底片可以保持人類交流的活力。


感謝 Gocchin 的用心分享!可以到他的 LomoHome, Instagram網站 了解更多呢!

written by kota_97 on 2023-07-23 in #gear #news

相關產品

Lomo LC-A+

Lomo LC-A+

承襲自 Lomo LC-A 正宗血統的 Lomo LC-A+,同樣配搭 Minitar 1 鏡頭,隨時輕鬆的拍出最經典的 Lomograph。Lomo LC-A+ 就是最優質、最令人驚喜而不能預計的、堅固耐用的、可放於口袋中的、成像色彩鮮活及以令人隨拍上癮而聞名的相機。除此之外,Lomo LC-A+更増加了多重曝光功能,拓寬至 ISO 1600 和使用快門線的可能性!

未有留言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