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底片攝影分享】底片讓拍攝更謹慎-Aarticle

愛好 底片 攝影的你有沒有想過,除了單單拍攝,其實也可以向身邊不熟悉 底片 的人推薦這項愛好呢?攝影師 aarticle 則表示身邊不少朋友在他介紹後,紛紛愛上獨特的 底片 攝影。立即來看看他的分享吧!

Credits: aarticle

aarticle 的自白

「大家好,我是 @aarticle,在 19xx 年製造,產於台南,出社會打怪時莫名成為斜槓青年。最主要的武器是從事靜態、動態攝影與影像剪輯行業,導致常常全台到處跑。在這匆匆忙忙的世界裡,唯有冷靜的透過 底片 釋放自己真正想要的回憶,才是最開心的時刻。」

跟 Lomography 相識的經過

「某日在網路上無意間看到 Petzval 85 鏡頭 所製造出來的照片,深深被這顆旋轉金槍所吸引。但看到金額後瞬間回過神來,且已經註冊好帳號正在上傳照片。」

Credits: aarticle

平日喜歡拍攝的主題

「生活。人與人之間的互動是我最愛的畫面,尤其是家人、愛人與朋友。透過觀景窗,看到他們完全自然的模樣促使我按下快門。藏於照片的是與被攝者之間深邃的關係,唯有用心看的人才能發現。最後,再次製造出獨一無二的回憶。」

日常的興趣

「如果撇除工作,其實我滿宅的。漫畫、音樂、小說、電影,還有打球都算是我的興趣。」

Credits: aarticle

喜歡以底片拍攝的原因

「會接觸到 底片 其實很莫名其妙。從開始學會拍照到兩年前,都是使用 Canon Eos 6D 來進行所有拍攝。直到有一天,一位亦師亦友的貴人打給我,他說他不小心買太多底片相機 ,之前的也都還沒有賣出去,所以家裡堆的到處都是。他想我趁他老婆回來前帶一兩箱回家,幫他一起做買賣,以免鬧出家庭革命。就這樣,兩年內,我大概摸了上百台底片相機。為了業績,我開始實拍,讓購買者清楚知道每台 底片 相機出來的成像到底如何。沒想到,這讓我深深感受到 底片 與數位的不同,那層次分明與顆粒感,並非數位能做到。張數的限制,讓拍攝的行為更加謹慎。到現在,只要一出門,總會有一台底片相機跟著我。」

最喜歡的照片

「還記得那是久違的假日,整理房間的過程中,發現身邊的機子都賣得差不多了。在想是否要繼續下去,還是就此停手時,有個我根本不認識的人私訊我。他是個新手,在網路上看到別人的 底片 照並覺得很美。他想嘗試看看,便透過有跟我買過機子的朋友私訊了我,希望我給他一點建議。當下,我拍下了這張照片,並花了一個下午讓他有點頭緒知道該選擇哪一台底片相機。後來我想,繼續推廣 底片 好像是一件很不錯的事情,畢竟身邊也有不少朋友因為我而開始玩起 底片 。這些舉動,是讓我繼續玩下去的動力。」

「繼續推廣 底片 好像是一件很不錯的事。」—— @aarticle

過去最想留住當下的一刻

「歲月總是會帶給我們些什麼,卻又遺失了些什麼。一個目標的新里程碑、一個從未到過的地方、一個從未發生過的舉動,就是會有那麼一瞬間的感覺,讓你知道在時間流逝之間留下的縫隙就只能用照片去填空,這時我就會按下快門。」

聽過/讀過最喜歡/最有意思的一句話

「Beautiful things don't ask for attention!」--《 The Secret Life of Walter Mitty

Credits: aarticle

再次感謝 aarticle 為我們作出分享。想欣賞更多 aArticle 的精彩作品嗎?大家不妨追蹤他的 Instagram

以上文章由 Serena Chan 撰寫。

2018-06-20 #culture #people #places #localtwcommunity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