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作女歌手 JUDE 帶上 Petzval 85 人像鏡頭遊走山頭

上年於多個頒獎禮上勇奪新人獎的 JUDE(曾若華) ,以手持吉他自彈自唱的表演給人留下深刻的印象。想不到她拿起相機一樣型格十足!原來 JUDE 在英國讀書的時候主修時裝攝影,難怪使用 Petzval 85 人像鏡頭 也能得心應手。近來愛上行山的她,這次帶上了 Petzval 85 人像鏡頭 ,拍下好友攝影師 Sharon 及組合 A2A 與大自然的互動。

Model: Sharon Salad

1. 聽說你在英國讀大學的時候主修時裝攝影,當時為何會選擇學習攝影/開始攝影的契機是?

最初我主要拍攝 Live house 的樂隊表演,但很快便覺得十分沉悶。基本上表演攝影沒有太多的創意可言,例如燈光永遠都是一樣的,我並不能控制太多,只可以拍攝眼前的東西。我想創作不同的影像,因此選擇了修讀時裝攝影,透過時裝和人像攝影,演繹腦海的畫面。

2. 攝影對你來說有什麼意義?

對我來說,我相信攝影是表達自己的其中一個方法,就如音樂一樣。我不太在意攝影中技術的部分或是追求最新的器材,反而著眼於當下的決策和拍攝的時機。感謝社交網站讓我可以分享自己的作品和認識有相似想法的朋友!

Model: Sharon Salad

3. 最喜歡拍攝的東西?

基本上我喜歡拍攝任何吸引我眼球的東西。近來比較喜歡旅遊攝影,尤其在行山的時候拍照。由於現在因工作很忙碌,不可以常常去旅行,因此遠足拍攝是讓我最接近旅遊攝影的活動。

4. 對 Petzval 85 人像鏡頭 的第一印象是?

我從來也沒有見過金色的鏡頭!雖然有點份量,但看上去非常很有型,所以很高興 Lomography 邀請了我試用!

Model: A2A

5. 可分享這些照片背後的故事嗎?

因為近來愛上了行山,所以我很想借這次機會在行山的時候拍攝人像。本來有點擔心把這支頗重的鏡頭配合在 Canon 60D 上會不太方便(大多時候我會帶身型嬌小的相機同行)。但當我拍了幾張照片,看見那標誌性的縲旋散景,便忘記了它的重量!照片都很漂亮,而 85mm 的焦距很適合拍攝人像,十分值得把帶它帶上山。

6. 可與我們分享使用 Petzval 85 人像鏡頭 的經驗或心得嗎?

一開始使用時花了一點時間適應鏡頭的對焦系統,因此我選擇 Live-View 讓我可在 LED 顯示器上檢查照片是否中焦。對於不常使用手動對焦的人來說,這是一個有趣的挑戰!

Model: Annelle@A2A

7. 未來有什麼計劃?(不論是音樂、攝影,或是其他)

我一直覺得音樂和攝影同是藝術,是可以結合在一起的。如果將來有機會出專輯時,可以為專輯拍攝封面,甚至是導演自已音樂影片,那就太好了!也許我對音樂和攝影都有濃厚興趣是一個優勢,因為最後所有東西都會在你的名字下,我很多時候都希望可以參與其中。誰知道呢?可能將來會有攝影的展覽,而我被邀請到場表演,或者是在我的唱片發售派對上可展出我的攝影作品!

Model: Annice@A2A

關於 JUDE (曾若華)

於 1992/9/5 在香港出生,在 8 歲那年前往英國讀書。18歲那年在 London College of Fashion 修讀 Fashion Photography。 2013 年,自薦自己在英國讀書時寫下的 Demo 到香港華納唱片,並成為其旗下的歌手。 2015 年正式出道,首支派台作品為《格拉斯哥流浪》,以流行歌曲配上另類搖滾編曲,為香港注入不同的音樂元素。

受著英倫熱愛音樂風氣的熏陶,JUDE 從小就愛上參加不同音樂會,而攝影也就成為 JUDE 欣賞音樂會的興趣之一。直到遇上 Avril Lavigne 和 Michelle Branch 的音樂,促使 JUDE 拿起結他,在網上自學不同的結他技巧,並將自己喜愛的音樂 Cover 放上 YouTube 分享。在 17 歲那年,JUDE 開始寫下自己的歌曲,從此和音樂結下不解之緣。


Lomography Petzval 85 Art Lens 繼承了 19 世紀經典人像鏡頭設計,備有黃銅色及全黑色任君選擇。並可配合 CanonNikon 卡口使用。 黑色特別版現貨再度登陸 網上商店 !馬上來購買屬於您的 Petzval Art Lens ,或到 Petzval 85 鏡頭Microsite 了解更多。

written by phyllistc on 2016-05-18 in #news #people #lomoamigo

New Petzval 85 Art Lens

Petzval 85 的鏡頭設計讓照片擁有獨特縲旋散景,使用大光圈時能達到最強烈的散景效果和拍攝清晰銳利的影像。

未有留言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