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moChrome Metropolis 冷調彩色負片】透過攝影找到你自己 : Patrick Downer 與冷調彩色負片

Patrick Downer,又被稱為 The Visionary P , 是一位根據地位於紐約的 29歲電影攝影師和底片攝影師,他最初開始進入攝影世界是在六年前,之後就沉浸其中,最後他將興趣轉變為職業,成為一個全職的攝影師。

最近,我們因為 LomoChrome Metropolis 冷調彩色負片 有機會與他談論此次在街頭還有工作室的拍攝經驗。

Photos by Patrick Downer

嗨,Patrick!歡迎來到 Lomography Magazine!你能向我們稍微介紹一下自己和你的作品嗎?

嗨!我的名字是 Patrick。我在紐約的布朗克斯長大,對這個地區有著深厚的愛。可以直接說我是布朗克斯人。高中和大學時期我打籃球。回到紐約後,我愛上了攝影。一開始我拍數位照片,因為我爸爸送了我一部他在當鋪找到的相機。然而,當疫情爆發時,我投資了一部 35mm 底片相機,從那時起,我就再也沒有回頭!

是什麼讓你在六年前開始涉足攝影? 在早期有什麼明確的時刻讓你對攝影燃起熱情?

當我爸在六年前給了我第一台相機,我到了外面拍攝以及捕捉一些時刻,在我看了那些照片後,我心裡想:「哇,我拍得太差勁了。」 因為我的性格和行為特質,我自然而然地想要進步。我會每週在白天走走或夜間散步來拍攝照片。它從一個愛好漸變成了熱情,再到熱愛,最終成為我在這個創意領域的全職工作。

你在底片攝影方面的背景是否對你的電影攝影工作產生影響,或者反之亦然?

底片攝影對我的電影攝影工作帶來了很大的改變!從了解所需的燈光來創造完美的畫面,到攝影構圖。我通常會在擔任攝影指導(DP)的工作中攜帶我的 35mm 相機,這樣我也可以透過景觀窗捕捉一些畫面。隨著我對底片攝影的投入,每一年都幫助我成為一位更好的電影攝影師。

你在工作室或街頭拍攝 LomoChrome Metropolis 冷調彩色負片時的方法是怎樣的?

LomoChrome Metropolis 冷調彩色負片是一款非常獨特的底片。我第一次使用它時是在街頭攝影。由於它的感光度範圍在 100 至 400 ISO 之間,我決定選擇 400 ISO,因為我通常喜歡在這個感光度水平下在室外拍攝。當我從第一次在街頭拍攝後看到掃描的照片,我覺得我需要在我的工作室內再次拍攝這種底片。我看到了一篇文章或照片提到這種底片「適合與紅色搭配使用」。我考慮了這個建議,並創造了一個包含紅色背景和其他色彩點綴的場景設計,我還決定把底片的曝光度增加 1 個檔次來試試看效果。我得出結論,這種底片我會更多地用於工作室拍攝。

Photo by Patrick Downer

這次使用 LomoChrome Metropolis 冷調彩色負片你有最喜歡的一張照片嗎?可以告訴我們背後的故事嗎?

我用 LomoChrome Metropolis 冷調彩色負片拍攝的最喜歡的照片應該是我的 "Portals" 照片。當時我在我工作室附近進行一次攝影散步,偶然發現了一條通往 Randalls Island 的小路,起始點在布朗克斯區。當我沿著這條小路走的時候,我心裡第一個浮現的念頭是:「我以前怎麼不知道這個地方!?」然後,第二個想法迅速湧上心頭:「對啊,我絕對要捕捉這個美景。」

對於你的肖像作品,通常你是怎麼設計一次拍攝?

對於任何我拍攝的肖像作品,我總是會事先保存一些概念在 Pinterest 上,或者儲存一些 Instagram 上的貼文,又或者是從我觀看的電影中獲得靈感。接著,我會用一個名為 Milanote 的應用程式創建一個構想板(這個應用程式真是太棒了)。當我有一兩個概念準備好後,我會主動聯繫某人來合作拍攝,如果客戶主動聯繫我,我會向他們展示這些想法,看看他們最喜歡哪個,然後我們就從那裡開始。當到了進入工作室的時間,我會至少提前一到兩個小時到達,進行燈光的調試,因為我們都知道燈光總是要不斷實驗的。我總是盡量讓每個人感到舒適自在。

你目前的相機搭配是什麼?

我的平時用於拍攝底片的相機配置通常是 Mamiya 645 或 Fuji GW690 這兩台中片幅相機。如果是拍攝 35mm,我總是選用我的 Canon F1。至於電影攝影工作,我使用一套配置在 Fuji XT-3 上的電影攝影設備,有時也會試用 Blackmagic 相機。

對於有興趣使用 LomoChrome Metropolis 冷調彩色負片進行拍攝的人,有什麼技巧或訣竅嗎?

我給使用 Metropolis 冷調彩色負片拍攝的一個建議是,勇於出門拍攝。這種底片有很大的曝光寬容度,你可以自由嘗試拍攝,並找到你喜歡的拍攝風格。每次使用它拍攝時,它總是讓我想起那種復古的色彩和外觀,而這也是我最喜歡的一點。

對於那些想要全職從事攝影或電影攝影的人有什麼建議呢?

如果有人想要涉足攝影或電影攝影,我會說,只要拿起任何相機就開始行動吧。這是一趟值得踏上的旅程。它教會你了解自己、藝術和突破極限的方式。唯一學習的方法就是親身體驗,大膽地拍攝你心中的任何事物,並從中創作出獨特的作品。隨著不斷嘗試,你將成長為一名更出色的藝術家。

Photos by Patrick Downer

你有任何即將來到的計畫可以與我們分享嗎?

我目前正在製作一部名為《腦死亡》的動作恐怖短片,還有幾部短紀錄片,希望能參加一些電影節。此外,我剛剛申請了大都會藝術博物館的駐地計畫,這樣可能我可以創作一系列紀錄片,用於創作計畫或是其他用途。

有任何還想要分享的嗎?

我想分享的最後一點是:保持自由,做你自己的事。你總是會批評你的藝術和自己,但當你更努力地成為真正的自己,並保持自由時,你會更加喜愛這一切的過程!


關注 Patrick 即將推出的計畫以及觀看更多他的作品,別忘記關注以下他的 Instagram 以及網站

written by eloffreno on 2023-08-01 in #people

LomoChrome Metropolis XR 100–400 (120)

Lomography 獨家研發,打造出低飽和度、高對比度及獨特冷色調的 LomoChrome Metropolis 120 負片!

未有留言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