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俄國的 FED 5C

打從第一次跟 FED 5C 出遊,我想,我已愛上 Rangefinder 了!

Image from

踏足攝影的樂園只有短短幾個月,跟 Black Slim Devil, Diana MiniLC-A+ 打交道,進展不俗,畢竟它們的操作比較簡易。某天,遇上了來自俄羅斯的中古連動測距相機 FED 5C ,其古典的外型深深吸引了我,而且價格相宜,於是二話不說決定把它帶回家。

FED 5C 的外型設計靈感源自萊卡相機,鏡頭則是仿蔡司的 Industrar 61; 光圈 (最大光圈 f2.8),快門全手動,內置免電測光表,無需使用任何電池,還有十秒倒數的自拍的功能,只是不能重曝!接近 1KG 重的機身,握在手裡分量十足,跟過往接觸的「膠機」手感截然不同。

裂像疊影對焦對於初用者可能會有點吃力,畢竟對焦的黃點實在有點小。不過,只要給點耐性,這一點不難克服。另外,由於 FED 5C 是一把年紀的中古產物,如果我們拍攝的動作太快,機械會跟不上我們操作的步伐,導致一些小問題,倒如橫走式簾幕快門會中途卡住,未能完全關閉引致漏光,過片不完全引,致引快門鈕不能正常操作等等。

對待這位老朋友,就是需要我們一點點的耐心和細心,它才不會亂耍小脾氣和吃掉菲林!

written by gateau on 2010-05-21 in #gear #review #hong-kong #asia #fuji-superia-200 #hk #rangefinder-camera #fed-5c # # #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