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ena Symbol:擁有奇妙鏡頭的相機!

這部相機有個奇妙的鏡頭,我愛它就像愛 Olympus Trip 35 那樣。但是相機的其他部分呢?它是一部超重的坦克、又像是一位重量級的格鬥者?讓我們從這篇評論中尋找答案吧!

不久前我購買了 Smena 系列的三部相機:8M,Symbol,以及 35。我對於這三部相機都有相當程度的了解,並寫了一篇評論來分享拍攝每部相機的體驗心得。

在那時候我比較鍾情於 35,它輕便且容易使用。不過在用了一陣子之後,我發現他有幾個的缺點,才把注意力移到另一部相機上。

我的 35 有漏光問題,不是每一次都是這樣,但卻已足夠讓我覺得厭煩!如果你要的是那奇妙鏡頭帶來的效果,而不是 Lomo 式的漏光效果的話。最讓人洩氣的是它經常讓底片卡住,常常就這樣浪費了三分之一的底片。

來回到本文的主題吧,關於 Smena Symbol 的評論。在我購買了 Smena Symbol 之後,我修理了它的熱靴裝置,在 Smena 的評論文章發佈後,又修理了它的底片技術器,不過這一切也過去了。

現在我很滿意這部可靠又容易使用的坦克,他很笨重,但並不像一些單眼相機讓人攜帶的很疲倦。

顏色清脆,高對比度,尤其在經過正片負沖處理之後。

但最重要的,也是 Smena 其中最吸引人的地方,是它那高素質的鏡頭,賦予照片清脆的色彩,就像那奇妙的 Olympus Trip 35 一樣!

鏡頭也讓照片有著很高的對比度,這些照片有著 LC-ALubitel 照片的混合效果,可以拍出像是 LC-A+ 那樣鮮豔的顏色;又像 Lubitel 那樣的清晰,但卻是在一台便利的 35mm 底片相機中拍攝的。

很喜歡!小光圈的設定讓對焦很簡單。

Smena 系列及 Symbol 相機最讓人感到害怕的是拍攝的時候。就像 LC-A+ ,你需要猜測對焦。在鏡頭上有各種符號表是距離,但在符號之間又有較小的距離設定,它同時刻有英尺及公尺兩種距離系統。如果你很會猜測距離,那你將會拍攝到很好的照片。

但不像 LC-A+ ,你需要猜測適當的快門及光圈系統,雖然設定其實很簡單。當你裝上底片之後,你需要設定鏡頭前面的 ISO 值(Symbol 使用另外的系統,你需要自行轉換),而這就是光圈設定;再來,你還需要設定適當的的快門速度。在 Symbol,在些符號是標示在鏡頭上方的,真正的快門速度值是刻在下方。

在大多數的 Smena 拍攝,我都是使用這樣的方式。在充足光線及使用低 ISO 值的底片下,這個方法相當適用,小光圈讓像片有著很寬的景深,所有事物都會對焦。

但在光線不足的情況下,這個方法就失效了。在這個情況下必須使用閃光燈(順便一提,這台相機可以和所有快門速度同步,很不尋常!),你需要參照陽光 16 定律,使用最佳的光圈快門組合。

光線不足的室內使用閃光燈,在幾番練習後會很有用!

總結是我真的很愛這部像機。他很扎實,在充足光線下很容易使用,並產生讓人有驚喜感的照片。我推薦給所有人,包括初學者:玩弄相機上頭的符號和數字可以讓你學到很多,還會教會你陽光 16 定律!

- 在這裡閱讀更多關於陽光 16 定律
- 在這裡可以找到我對於三部 Smena 相機的評論

如果你找不到 Smena Symbol 相機, Lomo LC-A+ 以其超卓的功能而聞名:自動曝光、擴充了 ISO 範圍、並擁有重曝及長時間曝光的功能,讓你也能體驗美好的 Analogue 攝影樂趣。快來購買屬於你的 Lomo LC-A+ 吧!

written by adam_g2000 on 2012-08-30 in #gear #review #camera #smena #lens #symbol #lomo #analogue-cameras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