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mo'Instant Wide 教學】10 個拍立得拍攝技巧分享

拍立得拍攝現已成為最受歡迎的拍攝媒介之一,並且是能讓底片攝影愛好者接觸更多有關 analogue 攝影的好方法。 既能獲得即時拍攝的滿足感,又能擁有實物照片,並能推動底片攝影未來的發展。以下我們列出了 Lomo'Instant Wide 相機的各種功能,為大家分享一下以浪漫的巴黎作為背景的拍攝示範吧!借助這 10 個技巧,來釋放出 Lomo'Instant Wide 的全部創意潛力!

基本鏡頭下的拍攝效果

拍攝這些照片並沒有做任何特別的調整,只是禁用了閃光燈,因為亮度已足夠好。這樣就能呈現出這部相機最基本的拍攝效果。Lomo'Instant Wide 的基本鏡頭非常適合捕捉你珍貴的回憶呢!

使用 Lomo'Instant Wide 拍攝。

超廣角鏡頭

Lomo’Instant Wide 套裝 中包括的超廣角鏡頭可以加在基本鏡頭上使用。套裝還具備了一個的超廣角取景器,以助你構圖。 第一張照片是使用相機的基本鏡頭拍攝的,效果已經不錯!第二個鏡頭是用超廣角鏡頭拍攝的,它可以顯示出在第一張照片中看不到的建築物的元素。在很多情況下也能使用到廣角鏡,例如拍攝風景照、集體照、或者是靠近拍攝對象時。

使用 Lomo'Instant Wide 基本鏡頭和配合超廣角鏡頭拍攝。

多重曝光功能

要實現多重曝光,只需按下 MX 按鈕並拍攝即可。只要不再次按下 MX 按鈕,照片就不會曬出來,並會繼續進行多重曝光。在第一張照片中,小編首先拍攝了一些樹葉,然後拍攝了建築物的正面。靈感來自羅浮宮博物館的金字塔,我認為這是一個有趣的主題。 為什麼只拍下一個金字塔,當雙重曝光卻可以同時拍下兩個?在拍攝第二張照片時,太陽正在上方,因此小編決定對兩張照片曝光不足,以避免曝光過度。對於多重曝光,請不要忘記將照片拍成曝光不足,以免令底片過曝變太白!Lomo’Instant Wide 具有一個曝光按鈕,你可以將其設置為 -1(正在這裏示範的)、0 或 +1。

使用 Lomo'Instant Wide 配合 MX 功能拍攝。

使用 Splitzer 照片拍攝分割器

Splitzer 照片拍攝分割器是用於鏡頭前的附件,能讓你隱藏部分影像。你可以根據需要決定隱藏更多或更少。配合 MX 功能使用,你可以拍攝出獨特的照片!例如,此處的第一張照片是通過首先隱藏鏡頭頂部以拍攝門的部分進行第一次曝光。第二次的曝光是通過隱藏鏡頭底部以拍攝懸掛在天空中的雨傘的照片。對於第二張圖片,小編還想將市政廳廣場上的兩種不同元素混合在一起。首先用鏡頭左側的分割器拍攝了面對著自己的樹木,然後便在市政廳大樓裡完成了作品。這是一種根據你想要顯示的內容來重新定義風景照片的方法。 除了多重曝光外,你還可以嘗試按下多於兩次快門,具體取決於你!

使用 Lomo'Instant Wide 配合 splitzer 照片拍攝分割器拍攝

進行特寫拍攝

為了實現近攝,Lomo'Instant Wide 套裝亦配備了一個微距鏡頭,可以套在基本鏡頭上使用。小編以花朵進行了測試,因為當時是春天,巴黎的公園裏到處都是盛放的花朵。對於第一張黃色花朵的照片,我將距離設置為最小(0.6m),並將相機鏡頭放置在距離花朵 10 厘米處,按下快門!第二張照片,我是在一個早晨拍攝的,在太陽尚未完全升起至天空時。基本設置與等一張照片相同,只有一項不同。由於亮度不太重要,我增加了 +1 曝光,以便我的照片足夠明亮。

使用 Lomo'Instant Wide 配合微距鏡頭拍攝

長時間曝光功能

Lomo'Instant Wide 具有 Bulb 模式,可以延長曝光時間。在拍攝這些照片時,小編想從汽車上獲取光線,並嘗試在公共汽車站內找到一個穩定的表面(在這種情況下,三腳架一般是更好的選擇)。因此,我將設備放在足以容納相機的柵欄上。將距離設置為無限遠,因為我希望所有元素都盡可能清晰。 然後就只是等待汽車通過並按下快門幾秒鐘(兩張照片都在 3 到 5 秒鐘之間)。

使用 Lomo'Instant Wide 配合 Bulb 模式拍攝

使用顏色濾片

對於這些圖片,小編想試驗不同的色彩並改變氛圍!在第一張照片中使用了藍色濾片,給照片提供了較冷的氛圍。第二張照片,使用了粉紅色的濾片來呈現相反的感覺,這給人一種溫暖的氣氛!要使用顏色濾片非常簡單,只需將它們滑到閃光燈前面即可為照片增色。在這張花朵的圖片中,我將藍色濾片放在前面,以賦予此花束特殊的氛圍!

使用 Lomo'Instant Wide 配合顏色濾片拍攝

使用外置閃光燈

Lomo'Instant Wide 是唯一具有 PC Sync 接口的拍立得相機。這些照片是連接了 Fritz the blitz 2.0 閃光燈 拍攝的,並啟用了 MX 功能來進行雙重曝光。在第一次按下快門時,小編調整了閃光燈的方向,使它可以照亮臉部。第二次的曝光則在閃光燈前面放了一個黃色濾光片,以營造溫暖的氣氛,然後從下面向拍攝主題。相機的速度設置為 1/30 ,因為房間裏沒有光線。你可以輕易在不同光線下拍攝,由 single flashes 到 studio flash 都適合。

使用 Lomo'Instant Wide 配合外置閃光燈拍攝

自拍模式功能

使用 Lomo'Instant Wide 的自拍鏡,告別糟糕的自拍照!如果你想在一個特定的地方拍攝自己的照片,你可以看著鏡頭旁邊的小鏡子進行構圖,然後進行拍攝!第二種方法是使用遙控器。在鏡頭蓋中,你會發現自動計時器和遙控快門。我設置了將要站在的位置的聚焦距離,將相機放在穩定的表面上,然後用遙控器觸發快門。 該設備對集體合影非常有用,不再需要犧牲一個人的身影!

使用 Lomo'Instant Wide 拍攝,第二張是使用遙控器拍攝。

進行人像攝影

這部拍立得相機能讓你實現任何類型的照片!你可以任意用它來拍攝人像,因為它的廣角功能可以讓你在不尋常的地方捕捉人像,而且能拉近與拍攝對象的距離。在拍攝這張照片時,小編距離被攝對象 2 米,因此設置了相對的對焦距離,然後進行構圖,出來的作品你們喜歡嗎?

使用 Lomo'Instant Wide 拍攝。

借助這 10 個技巧,盡情享受 Lomo’Instant Wide 和它的創意配件 的樂趣!前往我們的網上商店 ,發掘更多有趣的攝影產品吧!

written by Anna Carestia on 2021-01-17 in #gear #tutorials

相關產品

Lomo'Instant Wide

Lomo'Instant Wide

隆重為你介紹 Lomo'Instant Wide 即影即有相機 -最多玩法的 Instant Wide 相機及鏡頭系統!Lomo'Instant Wide 即影即有相機包含多種富創意實驗性的功能及以精湛的工藝打造而成,讓你可以隨時發揮創意,捕捉更廣闊更清晰和更有創意的視野!

未有留言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