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楓葉社區( Maple Leaf Community, Taichung )

楓樹社區位於台中市南屯區,是都市的邊陲發展地帶,屬於半農業型態的社區,已獲得省府評選為績優社區。一進入社區,映入眼簾的便是三合院是古厝、農田極小溪的傳統人文巷道紋理。農田景觀隨著季節而變化,夏季是風中搖曳的稻穗田,冬季則成了一大片黃澄澄的油菜田景觀。總之,是個很特別的社區,可以在台中這個都市裡有一個這樣清幽的地方,真的很幸福呢!!

楓樹社區昔日舊稱下楓樹腳,創庄於西元一七三六年,位於台中市西南端,緊臨烏日,自古即為中部開發古道上的重要農村聚落,從鹿港到犁頭店北上葫蘆墩(豐原)的中途休息村落。後因黎明路拓寬,舊有楓樹古道逐漸沒落,形成社區型巷道。

楓樹社區有楓樹陶坊工作室,陶坊外觀佈置的相當美麗,是台中第一座社區窯,常與楓樹社區共同研發展的楓樹產品,其中的楓燒,是用釉葯的變化把楓樹的圖案展現在陶器上,別具特色。

還有一家誠實商店,沒有店員看管、沒有監視器,所有的商品開架式陳列,想買什麼自己拿、自己投錢,客人真的能百分之百誠實,買多少投多少錢嗎?經營者說,2年下來,他們發現台灣人的誠實度90%。喊了老半天,這家商店裡裡外外真的半個人影都看不見,而且沒有監視器,開架式的商品似乎在誘惑著說:選我吧!這時候你可以打開冰箱,有古早味的枝仔冰、梅餅、棒棒糖,還有純天然的環保香皂、觀光藝品,想買嗎?紙條寫著:請自行投錢。

楓樹社區保留了農村最純樸的人、情、心與濃濃的懷古幽情,在都市化的城市中,這裡有社區居民保護家園的努力,一起來一段”楓中奇緣”吧!!
楓樹社區旁還有一棟爬滿樹藤的廢棄預售屋,相當的美….

「交通資訊」

位置:
楓樹社區位於台中市西南角,台中盆地西北部楓樹腳溪畔,行政疆域以楓樹里為範圍,上臨楓樂里,下與烏日鄉為界,左進南區,右接鎮平里與中和里。
 
交通:
主要幹道為黎明路,因緊鄰中港、南屯、王田中山高速公路交流道及中彰快速公路故交通流量也最大,為社區主要連接台中市與烏日鄉的重要道路,境內的巷道以楓樹巷與互愛巷為主,另有再楓樹腳溪兩旁的快速道路永春東二路及永春東三路。再舊聚落之中,則是寬約四米的小巷道蜿蜒其中,楓樂巷及樂田像是連接田野的主要道路。
在公車方面,則有台中市公車26號由台中火車站發車,另一線70號公車,都可到達社區,另外鄰近的烏日火車站及大慶火車站也都提供了行的便利。

written by lovely0328 on 2010-08-04 in #places #location #lc-a #select-type-of-location # # #

未有留言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