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moKino 35mm 電影相機】與 Lomography 一起學習:IEFC 學生與 LomoKino - Laura Boronat

波隆那萬隆 ,從倫敦到上海 - 我們與世界各地的大學和學校合作,讓創意學生有機會享受他們自己的 Lomographic 體驗。通過這一系列,我們看到學生們如何在 Lomography 的各種工具的幫助下將他們的藝術愿景變成現實。

今天,我們來到波隆那,參與了 IEFC(加泰羅尼亞攝影學院)和 Lomography 之間的一次非常特殊的合作。參與者被邀請使用我們的 LomoKinoLady Grey B&W films 以及 DigitaLIZA Max 掃描器拍攝一部短片。在這篇文章中,我們會見到 Laura Boronat,並欣賞她精彩的計畫。

你好!歡迎來到我們的線上雜誌!你能向讀者介紹一下自己嗎?

嗨!我叫 Laura Boronat,我來自波隆那,我在 IEFC(加泰羅尼亞攝影學院)學習攝影。

談談你的攝影背景。你是什麼時候開始踏上攝影的旅程的?

攝影一直存在於我的家庭中,自小我就拿起我父親的數位相機開始拍照。我一直喜歡藝術,比如繪畫和素描,我一直確信我會學美術,直到大約兩年前我決定學攝影。我第一次接觸底片攝影是在 2021 年的實驗攝影節,從那時起,它就成為我主要的藝術創作來源。我喜歡它!

當學院告訴你有這個特別的實驗性電影項目,而且是使用底片時,你有什麼反應?

我立刻報名參加!這些都是嘗試新技術、新材料,擴展知識和能力的機會。這就是為什麼我認為參與學院提出的這些計畫是很重要的。

對於這部影片,你使用了我們的 LomoKino 以及 Lady Grey B&W 400 ISO 底片 。你最欣賞這款復古手持攝影機的哪些功能?

使用 LomoKino 非常有趣!這幾乎像是在玩一個玩具。當我試用這台相機時,這是一個實驗和玩動作的下午。從保持相機靜止並讓主題移動,到保持主題靜止並自己執行移動。我很高興看到轉動曲柄的快慢也會產生不同的效果。我覺得這非常有趣,因為我不知道相機竟然能夠在一個幀中拍攝兩張照片。

您是如何為影片選擇背景音樂和聲效的?

當我開始考慮製作影片的點子時,我想製作一些非常輕快和愉快的東西。但當我拍攝照片並沖洗底片時,我看到了另一種可能性。使用合適的音樂和音效,我可以創建一個更神秘或可怕的環境。這顯示了聲軌的重要性,以及它如何完全改變故事的意圖。

Still from the video

對你來說,在底片上拍攝一部短片令人滿意嗎?你會再次嘗試嗎?

每次我能夠,我都喜歡在底片中工作。從個人角度來看,我覺得這是一個更具魔力和特殊的過程,你有限定的拍攝次數,你必須更多地考慮你拍攝的每一張照片。然而,我以前從未拍攝過底片的短片,但我肯定會再次嘗試。這需要很多耐心,特別是在後期製作中,但是它是值得的。在這種情況下,我喜歡在沒有對話和連續運動的情況下發送消息,並且必須更加綜合所有資訊。

掃描時,你還使用了我們的 DigitaLIZA Max 掃描器,你對此有何感想?

DigitaLIZA Max 掃描器非常實用。除了為這項工作掃描底片外,我還用它掃描了我家和祖父母家的其他底片,而且搭配用手機使用更快。

告訴我們一下這個美麗影片背後的概念?

我拍攝底片時的目標是拍攝一個更具視覺效果的影片,而不必有一個明確的故事。正如我所說,我想讓它變得輕快而愉快。拍攝後,沖洗底片並在電腦上看到照片序列後,我發現缺少一些東西。這是一個在美學上很美麗且運作良好的視頻,但它需要更能引起觀眾注意的東西。所以,在老師的幫助下,我們認為引入一種完全改變影片目的的音樂會是有趣的。

在這個計畫中,你的研究是否帶來了任何有趣的發現,有沒有可以告訴我們的?

所以我問了這個影片的標題:「如果你去散步然後永遠不回來呢?」並讓每個觀眾組織他們可能正在發生的故事。這種明顯看起來輕快和甜蜜但包含扭曲元素的視聽,我尋求混淆和不適。

你是否計劃進行與底片攝影相關的任何有趣項目或合作?

這個小項目讓我對類比影片更感興趣。在我家和祖父母家四處找尋,我不只找到一台,而是兩台 Super 8 相機!所以我的目標是對這個世界進行更多的研究,看看它們是否運作正常並嘗試它們。

我目前並沒有進行任何特定的底片項目,但我必須很快開始進行 PFG(學位畢業專題),而且我希望能夠以底片方式進行,至少在工作的某個部分上。今年夏天,我嘗試了一些新的實驗性底片技術,比如氯版法,我想在我的項目中引入其中一些技術。


感謝 Laura 與我們分享她的作品。您可以在 IEFC 的 Instagram 個人資料網站 了解更多資訊。

written by melissaperitore on 2024-03-17 in #gear #culture #videos

相關產品

LomoKino

LomoKino

輕鬆在標準 35mm 菲林上製作 Stop-motion 定格動畫影片!LomoKino 35mm 電影相機的最近拍攝距離為 0.6m ,它能拍出 144 格照片及製作 5-30 秒的電影,讓你輕鬆打造充滿電影感的定格動畫短片!

未有留言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