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mographyPartners】茉莉生活風格 Molly Lifestyle

來吧,一起來認識 Lomography 遍佈全球的合作夥伴。如果你來自台灣,那真的很幸運!今天我們要介紹台北的合作夥伴 Ralf,他是文具店 Molly Lifestyle 的老闆。讓我們一起來了解他吧。

你好,歡迎來到 Lomography Magazine!能向 Lomography 社群介紹一下自己嗎?請告訴我們關於你自己和你的工作。

大家好,我是 Molly Lifestyle 的老闆 Ralf。我過去是一位小型專利工程師,後來有機會開了這家小小的手帳、筆和底片店。 Molly Lifestyle 雖小,但應有盡有。

請分享一下你店鋪的故事,它是如何開始的?

讓我先談談「生活方式」。對我來說,生活方式的定義是願意用筆寫字,製作自己的手冊,並使用底片拍照。畢竟,在這個快節奏的數位時代,這三個行為 - 寫字、拼貼和底片攝影都是非常慢節奏的活動。使用筆寫字時,必須等墨水乾燥,無法更改。底片攝影也是如此。如果你發現忘記拍照時未取下鏡頭蓋,你只能重新拍照,無法刪除。此外,對於底片攝影,必須等待底片處理和掃描以獲得圖像。

Photos by Molly Lifestyle

我希望每個人都能愛上上述提到的這三個行為。這就是為什麼我開始思考開一家商店,成立了 Molly Lifestyle。讓人們愛上筆尖和紙張之間的摩擦感,體驗將底片放入相機的感覺,想像按下快門後底片上的光線的化學反應等等。不要讓人們忘記「筆」、「底片」和「手冊」。也許在未來,再也難以看到實體照片紙張或紙上的手寫字了!也許我現在在手冊上的醜陋筆跡將在未來成為一個被廣泛接受的收藏品。

Photos by Molly Lifestyle

Molly Lifestyle 商店的理念是提供三大類商品和服務:書寫(筆)、底片攝影(底片銷售)和手冊(實際的文字記錄)。讓人們在台灣有一家實體店,可以看到、感受和欣賞這些物品,並享受使用它們的樂趣。

Photos by Molly Lifestyle

你有最喜歡的 Lomography 產品嗎?為什麼?

我最喜歡的 Lomography 產品當然是他們的底片 - LomoChrome Metropolis ISO 100-400Potsdam Kino B&W ISO 100 。這些是我目前最喜歡的負片底片。你可以在 Molly Lifestyle的粉絲專頁 找到照片相本,有許多測試的相片都是使用這兩捲底片。

你的靈感來自於什麼或是誰?

每天都認真地活在當下,生活的每一點都可以激發我的靈感。

你工作中最喜歡的部分是什麼?而最難的部分又是什麼?

事實上,我工作中最喜歡的部分通常也是最困難的部分,那就是保持我的熱情和動力。

你有關於店鋪或正在進行中的專案的未來計劃嗎?可以告訴我們嗎?

我的計劃是繼續探索來自不同國家的優質文具和底片,向人們推薦它們,讓人們使用它們並了解背後的含義。

當然,Molly Lifestyle 將繼續以台灣的實體店鋪形式為人們提供服務,提供筆、底片和手冊,並鼓勵正確的心態來使用它們,讓人們擁有自己的生活方式。


想看到你最喜歡的店家出現在 Lomography 的線上雜誌上嗎?麻煩寄到 wholesaleinquiries@lomography.com 我們會好好查看!

written by alexgray on 2023-11-08 in #partners

LomoChrome Metropolis 35 mm ISO 100–400

Lomography 獨家研發,打造出低飽和度、高對比度及獨特冷色調的 LomoChrome Metropolis 35mm 負片!

未有留言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