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omo'Instant Automat 】為你打氣-寧的可愛小藍

1

寧的 可愛小藍 人如其名是一隻藍色的小不點。看著寧畫的繪畫彷彿能看到她的世界觀,有著朋友、情人和美食,缺一不可。想知道她拍的拍立得作品是怎樣的嗎?讓我們現在就來看看吧!

圖片取自 Ning's可愛小藍UvU 的粉絲頁

在訪問開始之前,我們先來看看部份 Ning's可愛小藍UvU 的繪畫作品!有關「小藍究竟是誰?」的問題,寧是這樣說的:「小藍一開始我就沒有設定是誰。性別或是其他什麼都沒有。」寧啊,希望小藍的存在是:

圖片取自 Ning's可愛小藍UvU 的粉絲頁

比如說,無論什麼時候,都要把自己顧好好。

圖片取自 Ning's可愛小藍UvU 的粉絲頁

好了!那現在,我們就正式來看看寧對於攝影的分享囉~


Ning's可愛小藍UvU 的創作歷程

「我的靈感都來自生活以及經歷,偶爾也會和朋友聊天從中得到靈感。當初其實只是單純喜歡畫畫,但沒想過會成為工作,當時是因為一位我很喜歡的插畫家她的一句鼓勵,讓我決定試試看!開始創粉絲團以及開始賣周邊商品。」

Ning's可愛小藍UvU 平日喜歡拍攝的主題

「我平常超愛拍食物、風景等等,只要出去玩看到漂亮的風景,吃到好吃的東西,就一定會拍照,並上傳跟大家分享。」

Ning's可愛小藍UvULomo'Instant Automat 拍立得 拍下的相片

小編悄悄話:這個時候,可以再來看看寧有關食物的繪圖。

圖片取自 Ning's可愛小藍UvU 粉絲頁

Ning's可愛小藍UvU 眼中的攝影與繪圖

「我認為畫圖是把自己內心看到想到的所畫出來,不一定會和真的看到的一模一樣,但卻又能從畫中感受到作者想表達的情感;文字更美。雖然只是一句或一段話,卻能夠一次就說中心裡,把內心想說的話說出來,甚至如果是中華文字,就更能感受到每個字的溫度;拍照則是把當下所看到的美麗景象給拍攝下來,之所以喜歡拍照,就是因為當時間過了,日子久了,再看那些照片時,那些回憶以及當時所感受到的,又能夠再次回味。」

繪圖以外的興趣

「學語言)韓文)還有拍照!」

過去最想留住當下的一刻

「最吸引我拍照的其實是人的互動,不管是大人與小孩還是人與自己的寵物,其實當下都會發現互動還有眼神充滿著粉紅泡泡,或許是連當事人都沒發現的粉紅泡泡呢!很喜歡右邊這張小孩跟媽媽互動的瞬間。」

Ning's可愛小藍UvULomo'Instant Automat 拍立得 拍下的相片

關於 Lomo'Instant Automat 拍立得 ......

「第一次試用真的讓我嚇到!其實我本來就有一台拍立得相機,但是是很基本普通款。 Lomo'Instant Automat 拍立得 拍立得讓我大開眼界,不管是加上鏡頭或是一般拍攝出來的作品,都讓人很滿意,並且是初學者也都能夠輕易掌握的!」

Ning's可愛小藍UvULomo'Instant Automat 拍立得 +魚眼鏡頭拍下的相片

最喜歡的相片

「只選一張好難啊!因為 Lomo'Instant Automat 拍立得相機 真的會讓人拍上癮!這張是和朋友一起到台中新建的地標拍攝的,住在台中很久,覺得台中真個是一個很棒很美的地方,推薦大家來台灣玩時也可以來台中喔!還有這張是使用廣角鏡頭所拍攝的,沒有想到拍攝出來的效果這麼好看,旁邊一圈的光暈加上色調,讓我以為是好萊屋電影場景呢~~~(笑)。」

拍攝期間的有趣、好糗事

「有!!我以為它已經靜待五分鐘自動關機了,所以按下拍攝鍵想開機,結果,就,對,浪費了一張底片(心在滴血)」

Ning's可愛小藍UvU 未來的計劃

「目前還是會繼續以畫圖為工作,以及接下來還會參加展覽、出書等活動,希望創作出更多更棒的作品給大家看。」

圖片取自 Ning's可愛小藍UvU 的粉絲頁

聽過/讀過最喜歡/最有意思的一句話

「凡是到最後終將變的美好,如果尚未變好,請相信我,那就是還沒到最後。」—— Peter Su在顛沛流離的世界,你還有我啊


後記:
已經忘了一開始是怎樣認識 Ning's可愛小藍UvU 。不過,去年暑期,因為 咻咻熊 的關係,竟然在 賞想放空市集 遇到了 Ning's可愛小藍UvU 本尊,覺得寧真的是一個很可愛的女生。

「這次的創作主題是野餐。其實我很喜歡野餐的感覺,可以坐在草皮上和大家一起吃東西,聊天的感覺很棒」—— Ning's可愛小藍UvU

看到這張相片,大家該會猜到這將會是一個神秘活動吧?請大家密切留意 Ning's可愛小藍UvULomography Taiwan 的粉絲專頁啊!

圖片取自 Ning's可愛小藍UvU 的粉絲頁

written by Ka Sim Lam on 2018-07-25 in #illustrator #

相關產品

Fuji Instax Mini

Fuji Instax Mini

讓你的每個重要時刻都刻在 Fuji Instax Mini 即影即有相紙上!一盒十張的 Fuji Instax Mini 尺寸為標準卡片大小(6.5 x 4.6cm),讓你可以把即影即有照片放到銀包中隨身攜帶! Fuji Instax Mini 即影即有可用在 Lomo’Instant 及 Lomo’Instant Automat 相機上,亦可用於 Diana Instant Camera 及 LC-A Instant Camera 上!

一個留言

  1. 0906181
    0906181 ·

    生活即是創意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