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mo'Instant Automat Glass】當攝影是生活的養分-許喵

攝影師 許喵 擁有 4 年多的商業拍攝經驗,生活裡幾乎相機不離手。也許是對攝影的一份熱情,方能夠拍出許多出色的作品。不管是服裝攝影,還是平日的生活,在 Olivia 的鏡頭下似乎都散發著著鮮豔色彩。「沒有攝影我可能就活不下去了」,你要來看看 Olivia 的拍攝作品嗎?


讓我們先來看看 Olivia Xu 的自白

哈囉,大家好我是許喵,目前在台北從事攝影工作,約有四年多的商業拍攝經驗,拍攝內容多為服裝目錄攝影,生活離不開相機。

當初開始拍攝的經過

「雖然大學時有修過攝影課,玩過一陣子的底片,但從來沒有想把攝影當作工作,直到後來當了平面設計,開始幫公司拍網頁用的照片;大概是做設計到了一個瓶頸想要跳脫原本的工作圈,於是放下了原本穩定的工作跑去當攝影助理,在當平面設計的時候買了第一台數位單眼從那時開始才真正喜歡拍照,幾乎相機不離手,即使騎車上班也一手油門一手快門(啊啊千萬不要學我啊)。」

Olivia 眼中的攝影-生活的養分

「生活的一部份吧,應該很多人都是這樣認為的,拿起手機拍照紀錄生活的每一刻。但對於把攝影當作工作的我來說卻又有點不太一樣,除了睡覺以外,我每天大概有一半以上的時間都靠著觀景窗看世界,有時候也會覺得有點不自由。很多時候,我會問自己真的喜歡拍照嗎?這個問題我也時常覺得很困惑,與其說拍攝是生活,拍攝可能更像是一種必需品或是養分,也許沒有攝影我可能就活不下去了,實在無法想像如果我現在不是做攝影工作會是什麼樣子。」

「透過攝影留下來的照片,會因為不同的時間點的自己會有不同的感覺,偶而看自己剛買相機時拍的照片,會想著那個時候在想什麼,心境的不同看到的東西也就不同。」

喜歡拍攝的主題

「除了工作上的照片外,我大概最常拍的就是我的貓咪們了,貓咪們就像自己的孩子一樣,想為他們記錄每天的樣子。」

有關這輯作品

「這就是我的生活吧,攝影工作後的生活,貓咪們模特友人們朋友們,環繞在我周遭的人事物。」

「下面這張作品的主角是我養的第一隻貓咪。早上準備開始拍照的時候總是很忙碌,需要調整自己到一個拍攝的狀態,拍攝工作需要很多的腦力。早上我通常都會很心情煩躁,當我進辦公室拿東西,看到嗨寶就這樣舒適的躺在椅子上睡覺,突然間覺得煩躁減弱了不少,拍完時他還是持續著這個動作呢!」

Olivia Xu 最喜歡的相片-養的第一隻貓咪

Olivia Xu 眼中 Lomo'Instant Automat Glass 最令人愛上的地方:

「玻璃鏡頭,銳利的質感跟其他拍立得有著不同感覺。」

拍攝 Lomo’Instant Automat Glass 的使用心得

「這台相機的曝光我覺得蠻準的,讓照片可以完美的呈現,而且有重曝的功能可以讓照片有更多的可能性,像是讓人像跟植物重曝在一起會有很棒的效果,還有使用建築物來做重曝也是很不錯的選擇。」

Olivia Xu 未來的計劃

環遊世界(笑)。日本好像有一個和平號環遊世界一周的旅遊行程,希望真的可以成行。


感謝 Olivia 為我們的分享。想欣賞更多 Olivia 的精彩作品和穿搭嗎?大家不妨追蹤她的 Facebook 粉絲頁喔!


Lomo’Instant Automat Glass Magellan 是世上首台廣角玻璃鏡頭拍立得相機。從葡萄牙探險家麥哲倫豐富的航海與天文觀測知識中獲得靈感,我們創造了優雅的 38mm 多層鍍膜玻璃鏡頭,讓你拍攝前所未有更清晰銳利的拍立得照片。 鏡頭更使用了多層鍍膜,有效減少反光問題。另外,0.3 米的最近對焦距離與 f/4.5 大光圈令用家可捕捉完美曝光的廣角回憶。

written by kasim-lks on 2017-08-20 in

Lomo'Instant Automat Glass Magellan

世上首部廣角玻璃鏡頭即影即有相機 Lomo’Instant Automat Glass Magellan,讓你靠得更近、體驗前所未有的清晰銳利!Lomography 創造了前所未有更大膽、更清晰的即影即有大師作! 陪伴你面對不同的挑戰,而且勇於求變的我們為 Lomo'Instant Automat Glass 加上了 38mm 多層鍍膜玻璃廣角鏡頭,大大加強了銳利度,把即影即有攝影推至另一個層次。

未有留言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