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為漏光,意外的美麗光暈

1

美麗的粉紅光暈,如夢境般的影像,一切皆由一個小意外開始 …

相信有不少朋友都碰過這個問題:在迴片時感覺底片中途被卡住,那該怎麼辦?一般的做法,就是在攝影專用暗袋中打開相機的背蓋,徒手去弄妥卡住的部分,再把底片回捲。

但如果事發的地點就在人來人往的街上或馬路旁?

作為一個不怕死的 Lomographer,雖然手中沒有專用暗袋,但我有一個深藍色托特包跟一條圍巾。我把 LC-A+ 用圍巾包好並塞進包包中,打開機背蓋把整卷底片徒手回捲,圍巾中纖維編織的密度沒有專用黑袋的高,於是讓適度的光漏進底片裡了。

結果呢?底片沖出來結果是出乎意料之外的好,一點也不像平常正沖負後的 Kodak EB3,漏光的暖紅色,加上更深更冷的藍,除去了平常偏向的綠調,是獨一無二的色調!

果然,意外也會造就美好的驚喜!除了包包和圍巾,你身上的環保袋、外套甚至暖洋洋的被窩,也可以化身成你的專用暗袋,盡情發揮你的創意吧。

提醒你

  1. “暗袋” 的選材以厚身及深色為佳,以免心血相片全軍覆沒!此秘技適用於任何相機。
  2. 此秘技不適用於內有 “再也拍不到了” 的照片,例如你跟暗戀對象的合照。

LC-A+ 20 週年限量紀念款 :紀念 20 週年而來,全球限量 1000 台。每台都帶著自己的出生序號以及證書,搭配深藍色鱷魚圖案皮革包覆的經典黑色機身,帶有原始野放的前衛感。現於 網路商店 中有售!

written by gateau on 2013-01-10 in #gear #tutorials #leak #blue #lc-a #color #contrast #hong-kong #light-leaks #tipster #asia #cross-processing #lomo-lc-a #hk #reddish #etoc

一個留言

  1. wendy-chow
    wendy-chow ·

    好喜歡這樣的藍紅混搭:)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