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浪費拍壞的白片!

還在看著拍壞的白片哀聲嘆氣嗎?這裡有它起死回生的方法!

接觸 Lomography 三個月後,拍出了第一卷的白片,那種心情讓人有些失望,不僅浪費底片也浪費沖洗費。而這捲失敗的白片也一直放在我桌上,找不到適合它的地方。

剛好看到 Redscale Film 的介紹,突然靈機一動,這卷拍失敗的白片不就正好是 Redscale Film 的片基顏色嗎?透明又充滿咖啡色的色調,不就正好適合拿來當作色片來拍照。

所以經過了改裝,拍壞的白片也成為了「偽 Redscale Film 」的原料了!

要自製「偽 Redscale Film 」,首先需要準備以下工具和材料:
1. 剪刀
2. 膠帶(最好找撕下來不會有殘膠的膠帶,例如:紙膠帶、 3M 可重複貼膠帶)
3. 一捲白片

步驟如下:
1. 首先剪下一塊符合自己相機鏡頭大小的白片。

2. 在兩邊黏上紙膠帶,並穩固地貼在相機上。

3. 開始拼命按快門吧!

同樣的,雖然數位相機可以自訂白平衡,但卻無法直接調出 Redscale Film 的色調。但 Lomographers 絕對不會放棄任何一個可以運用底片的機會,就讓數位和傳統結合 — 把白片也貼到數位相機上吧!

拍出來的效果真的很神奇!數位相機還可以再配合白平衡的調整,拍出各種顏色略有變化的照片,「偽 Redscale 」的照片就這樣完成了!這些是用數位相機拍出來的效果,雖然跟真的 Redscale Film 還是有段差距,但是特殊的色調還真讓人回味無窮啊!

雖然很不希望大家拍出白片,但如果有過去失敗的白片,不妨試一下吧!讓「偽 Redscale Film 」幫助你擺脫失敗,重拾自信喔!

written by crist1211scu on 2011-03-29 in #gear #tutorials #lomographer #film #35mm #taiwan #tips #camera #tipster #user #lomography #135 #redscale-film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