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mochrome Purple 400 拍出如棉花糖般的樹

拍完第一卷 Lomochrome Purple 400 後,我一直期待這捲新底片拍出來的成果,又會跟我以前用過的底片會有什麼不同呢?

Credits: lislisdotnet

就跟社群中其他成員的一樣,我一直在期待著 Lomochrome Purple 400 底片。經過 6 個月的等待,我的的底片終於到貨,也正是時候測試看看它的效果了!

我決定將第一卷用在 Canon F-1 ,並搭配 20mm 的廣角鏡頭,ISO 值則是設置在 400。裝好後,我把它帶到我最喜歡的地方 – Patapsco River 旁的水坑 。

可是,為何我的風景照變成這樣?真的很掃興,因為我的相機有過片上的問題,因此在回片時前幾幅的相片都有些曝光了。

Credits: lislisdotnet

不過解決了這個問題後,後續的照片在過片時就很順利了。我第一個拍攝的場景是玉米田,你會發現每張之間都有所不同。玉米因為不同的亮度而呈現不同色彩,真的很有趣。

當我在測光時,天空很暗,所以我盡量把焦點放在玉米的光亮處,因此就可以拍出更多細節,更多美麗的紫色調。但如果曝光過度,你就會損失一些細節。

Credits: lislisdotnet

我之後到了大壩,想試試看拍水的效果如何。結果發現,水反射出的光,會呈現出明顯的紫色或粉紅色調。

Credits: lislisdotnet

之後我沿著小道,在河邊、樹林裡拍攝。陰影的地方呈現出飽和的紫色,而另一些在陽光底下曝光更多的就呈現出綠色、粉色、紫色,有時也會出現淡粉紅的樹木,就像棉花糖一樣呢!

Credits: lislisdotnet

在較空曠的樹林區透進的陽光較多,枝葉看起來更亮。顏色從紫色到粉紅色都有。

Credits: lislisdotnet

紫紅色調讓我想起 Lomography Tungsten 64 底片,特別是沒有太多光亮時,所拍攝出的紫色和粉紅色。但 Lomochrome Purple 依舊不同於 Lomography Tungsten,從亮處跟暗處的發色就可看出。

Lomography Tungsten 的粉紅與紫色調

跟這篇 Lomochrome Purple 評論文章 一樣,使用 Lomochrome Purple 拍攝最困難的部分之一就是掃描底片,強烈的紫色和顏色的變化難為了我的掃描器。我的掃描軟體曾試圖修正我的紫色調,結果讓掃描所花費的時間變的很久。後來我考慮將我的底片送去沖洗店,想試看看他們掃描的結果如何。要是他們能夠用軟體準確的得到紫色色調,那麼這筆錢就會花的很值得,因為我就不用自己在手工校正色調了。

使用這捲底片我最大的收穫就是,我學習到了你要什麼樣的紫色調都是由你的曝光量決定。經過這一次的拍攝體驗我覺得真的很有趣,所以我想繼續試試更多捲,真希望能夠再繼續買到這捲底片啊!

Lomography 推出的 LomoChrome Purple 底片 ,把綠意盎然的鄉間小道,變成炙熱的洋紅色奇幻世界了!感光度為 ISO 400,讓你在任何天氣環境下皆能拍攝,並以 C-41 沖洗程序即可!一次推出 35mm 底片120 底片 ,不需加裝濾片就能帶來如紅外線底片般的迷幻效果,卻是名符其實的彩色負片!此為 限量預購商品 ,預計到貨時間為 2014 年 2 月,馬上前往 網路商店 預購吧!

written by lislisdotnet on 2013-09-30 in #gear #review #lomohromepurple-purple

未有留言

更多有趣的文章